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龍斌競逐基隆「立委」


放大圖片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初選由副主席郝龍斌勝出。 中央社

民調獲45.53%支持率 黨內初選出線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日公佈基隆市「立委」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以45.53%的支持率勝出,黨內最快29日提報中常會通過。

據中通社報道,基隆市黨部於24日和25日委託聯合報及TVBS民調中心,進行下屆「立委」選舉黨內初選電話民意調查,共有郝龍斌、市議員韓良圻及「立委」徐少萍的兒子林沛祥三人參加初選。

民調採對比式85%、互比式15%「加總平均」計算,其中,對比式民調納入民進黨提名的蔡適應、親民黨提名的劉文雄。民調結果為郝龍斌獲得45.530%支持率、韓良圻33.003%、林沛祥21.464%。初選民調勝出者,將獲得國民黨的提名。黨務人士指出,黨內明日將召開「立委」輔選會議,最快29日中常會將通過提名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

郝龍斌出席民調結果公佈記者會表示,參選兩個多禮拜以來,得到韓良圻及林沛祥的支持和幫助,這次是君子之爭,未來他要承擔國民黨在基隆勝選的責任,尤其需要韓良圻及林沛祥繼續支持,相信國民黨只要團結就有機會勝選,他一定會全心全力為基隆打拚、為基隆服務。

應朱立倫邀約親征

有報道指出,國民黨這次在「立委」選戰佈局不同以往,成立選策會,針對各選區不同特性進行通盤考量,性質類似民進黨選對會,不過,提名作業不順利,召集人郝龍斌也決定親征,提振黨內士氣。

據指出,郝龍斌原有意帶領4個年輕人去台南打天下,或是到台中去帶動區域「立委」選情,替國民黨固守選情。最後郝龍斌參選基隆,是因為朱立倫的一句話:「(基隆)這次若再輸掉,國民黨要再立足發展會有困難。」

郝龍斌說,朱立倫希望他去穩住基隆的選情,畢竟這一席「立委」目前是國民黨的,加上黨內民調結果顯示,他去不一定贏,但不去一定輸,因此,他決定投入基隆「立委」選戰,為黨穩住北台灣選情。

相關新聞
郝龍斌競逐基隆「立委」 (圖)
洪秀柱發言人下月辭職 回歸教壇 (圖)
港珍妮曲奇大熱 老闆赴台教辨真偽 (圖)
調查:台旅收增長全球第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