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合國強烈譴責恐襲


放大圖片

■中國駐索馬里大使館被炸毀。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聯合國安理會27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造成包括1名中國駐索馬里使館安全人員等多人遇難的索馬里恐怖爆炸襲擊事件。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表示,中方對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到恐怖襲擊深表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經與安理會成員及有關各方協商,安理會當日發表了主席新聞談話,對上述恐怖爆炸襲擊造成多名人員傷亡予以強烈譴責。

安理會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均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強調應根據《聯合國憲章》及相關國際法予以打擊,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安理會重申《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強調各國外交機構和人員安全應得到保障,並重申將繼續致力於索馬里和平與穩定等。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亦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以最強烈言辭譴責索馬里青年黨在半島皇宮酒店實施的恐怖爆炸襲擊事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證實,當地時間7月26日下午4時左右,半島皇宮酒店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多國多名人員傷亡。中國駐索使館位於酒店內,正在館內辦公的中國駐索使館1名負責安全警衛的工作人員因傷重不治,另有3名使館人員受輕傷。

中國使館或重新選址

另據《新京報》報道,社科院西亞非洲研究所研究員賀文萍認為,中國使館很可能要重新選址,未來安全問題會是使館工作的重中之重。現時摩加迪沙整體安全形勢不好,其他國家使館有的設在酒店裡,也有的選擇在單獨院落,至於哪個更安全,也沒有絕對的量化標準。但賀文萍強調,要選擇在大使館較為集中的區域,在其他區域單獨設立使館更危險。其次,可以選擇靠近當地政府機構的區域,畢竟這樣的區域安保力量比較強。

相關新聞
飛虎英雄護民捐軀 雲南百姓世代緬懷 (圖)
民間學者專注「飛虎隊」研究15載 (圖)
敵機瘋狂轟炸 死傷逾二千人 (圖)
「銘記歷史 才有更好的未來」 (圖)
新聞鏈接:飛虎隊 (圖)
粵書友組團來港尋訪老建築 (圖)
港生「尋根」行 習傳統文化 (圖)
駐索武警遇難前帶傷守崗 (圖)
特稿:女病逝兒遇難 雙親崩潰入院 (圖)
聯合國強烈譴責恐襲 (圖)
使館遇襲後武警纏繃帶執勤 (圖)
李克強:創新分配機制助科技致富
海軍二炮南海實兵演練
美導彈驅逐艦訪青島 (圖)
維護不當釀湖北「電梯吃人」 (圖)
內地近期扶手電梯「吃人」事件簿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圖)
深圳消毒餐飲具合格率逾九成
穗老人院首設「失獨養老專區」 (圖)
李錦斌當選安徽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