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塵爆滿月 「奇蹟男孩」長新皮


放大圖片

■有鑑於八仙塵爆事件,桃園昨日在小人國樂園舉行救護演習,假設地震造成樂園瓦斯管線破裂外漏引發氣爆,大量遊客燒燙傷,搶救過程逼真。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在八仙樂園塵爆中燒燙傷90%的呂意銘,3天內自主呼吸被喻為「奇蹟男孩」。他的姊姊在「臉書」日前貼出照片並稱,呂意銘已長出25%新皮膚,且呂意銘還揮手向所有關心他的親友及社會大眾致謝。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表示,八仙塵爆滿月,後續還有很多工作,應做好完整規劃。

據中央社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對於傷患將「一人一案」,針對後續醫療、照護、復健、重返社會等,就每個傷患的需求,建立完整的規劃,包括需要的人力、物力、預算做規劃,好好就社會的愛心資源,充分利用。

媒體追問是否會內部究責,朱立倫說,「一定會有」。他說,會配合司法單位,各機關應該負的責任,司法與檢調單位一定會查明。

八仙塵爆發生至今滿月,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各大醫院還有18人住院中,其中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的呂意銘,全身燒燙傷面積達90%,卻在住院第3天即拔除呼吸器自主呼吸,被喻為「奇蹟男孩」。呂意銘復原狀況良好,經過每天水療、復健及補充營養,已長出25%的新皮膚,而且臉上的結痂也脫落,長出新皮,並拆掉紗布。

「天橋夢」女孩 獲林志玲探視

此外,全身燒燙傷70%的18歲女孩陳宛萱,擔心燒燙傷後模特兒願望無法達成,一度求生意志低落。台灣名模林志玲知道後,還特別前往醫院探視,以激勵陳宛萱。如今陳宛萱已接受雙手植皮及雙腳覆蓋大體皮膚的治療,並開始接受高壓氧治療。

相關新聞
洪秀柱斥綠營金援反課綱學生 (圖)
塵爆滿月 「奇蹟男孩」長新皮 (圖)
台「經濟部」聲明官用軟件商無陸資背景
蔡英文副手無黨籍限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