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新北副市長涉貪被收押


放大圖片

■昨日凌晨,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右)收押禁見。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收受金條與名錶,30日被收押。

綜合報道,台媒稱,許志堅被控利用親友周麗惠當「白手套」,涉嫌收受建商數百萬元新台幣、金條與名錶,利用職權包庇寶興開發公司、樂揚建設公司取得都市更新案。台北地檢署29日與「廉政署」聯合發動搜索,查扣名錶等物品並傳訊許志堅及他的兄長和兒子、建商等10餘人。檢方30日凌晨以許志堅涉貪污重罪且有串證之虞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隨即裁定收押。

朱立倫稱嚴重打擊市府團隊

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接受記者採訪,對於許志堅涉弊案「感到非常難過及痛心」,這對市府團隊是嚴重打擊,須痛定思痛深刻檢討。

另據《聯合報》、《中國時報》報道,64歲的許志堅擁有中興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及德國卡斯魯爾大學區域計劃暨科學研究所碩士學歷,曾任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台「財政部」常務次長、新北市副市長等職。去年6月,以健康因素為由,辭去新北副市長一職。

相關新聞
「反課綱」高中生燒炭亡 (圖)
前新北副市長涉貪被收押 (圖)
宋美齡紐約舊居 千萬美元待售 (圖)
女童割喉案兇嫌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