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課綱」民眾拒理性溝通


放大圖片

■「反課綱」群眾堅守現場抗議。 中央社

夜襲「教育部」 要求負責人辭職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課綱微調爭議越演越烈,「反課綱」民眾昨日清晨佔領台灣「教育部」,「教育部長」吳思華出面試圖與學生對話,吳思華強調,課綱問題不是簡單的是非題,希望能與學生一起坐下來理性討論。「反課綱」群眾認為,吳思華沒有回應訴求,因此宣佈談判破裂。另外,「立法院」協商是否開臨會處理課綱問題。

參與「反課綱」行動的高中生林冠華,前日疑似燒炭輕生,令「反課綱」民眾情緒上漲。「反課綱」學生30日晚夜襲「立法院」、「教育部」,並徹夜聚集「教育部」前廣場,要求吳思華出面撤回課綱並下台負責。

吳思華昨日表示,社會上有很多問題不是簡單的黑白,課綱也是一樣,希望有機會的話,大家能一起坐下來,針對課綱問題理性討論,找到一個大家都可接受的方案。

吳思華結束談話後轉身回「教育部」,抗議群眾丟擲香蕉皮和藍白拖鞋表示不滿,學生認為吳思華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退回課綱及是否下台兩個問題,因此宣布談判破裂。

吳思華強調,「這件事所有責任我一定會負起,但處理我的政治責任前,希望能理性坐下來,討論課綱爭議。」

吳思華又表示,無論是在「立法院」或「教育部」,希望同學再考慮下,能派代表進入「教育部」一同討論未來的課綱。

針對課綱微調引發爭議,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重申3原則表示,新版、舊版課本並行;考試不會出現有爭議部分;有爭議的部分立刻開始檢討。

「立院」協商開臨時會討論

另外,「反課綱」學生要求開臨時會處理課綱案,「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表示,如果引用高級中學法,就等於這是行政規範;如果還配合其他,如高級中等教育法或相關規定,也有人認為即使是行政命令,應送「立法院」備查,當然如果送到「立法院」,「立法院」有權決定是否改為審查,「是有討論的餘地」。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贊成「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但希望除了課綱外,一些民生法案也能一併討論。

相關新聞
「反課綱」民眾拒理性溝通 (圖)
台上季經濟增長率近四年新低
高雄氣爆周年 市府祈福 (圖)
「史上最大」陸客高端團赴台
食安新制上路 違者最重罰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