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公民黨幕後策劃港大衝擊事件


連日來,香港社會輿論在批評香港大學少數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事件的同時,更提出一個尖銳的問題:這些涉世未深的學生,為什麼會變得如此蔑視校規、目無法紀、冷血暴戾?原來,公民黨是此次港大衝擊事件的幕後黑手。公民黨為了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不惜鼓動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毀掉港大的百年基業。對此,必須給予揭露和譴責。

所謂港大副校長的遴選風波,始作俑者就是公民黨。陳文敏一直是公民黨重要成員,多年來為公民黨出謀劃策,是該黨在大專學界一枚重要的棋子。有「大狀黨」之稱的公民黨,更把港大法律學院視為自己的「勢力範圍」,他們企圖通過推動擔任了多年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更上一層樓」,以此來掌控港大更多的資源,為公民黨和反對派服務。但陳文敏才德均不夠資格升任港大副校長,他們就跳出來,製造事端,將這個原本屬於校園內的行政事務「政治化」,企圖用另類方式把陳文敏推上這個「寶座」。

於是,就有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向傳媒放料,聲稱分別有兩位教授證實特首梁振英遊說港大校委會成員不要委任陳文敏,從而大肆渲染所謂「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受到干預。公民黨主要成員吳靄儀以《港大舊生站起來》為題發表文章,誣衊有人「干預大學遴選副校長」。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以《特首不應任大學校監》為題,引用沒有根據的謠言來指稱特首梁振英「阻止」港大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甚至提出應該檢討是否要改變沿襲港英時代由港督出任校監的制度。雖然事實證明上述指稱完全是子虛烏有,但他們仍然不甘心。日前,公民黨外圍組織「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就撰文,聲稱陳文敏未能被委任為副校長,是因為「政治考慮凌駕用人唯才」,還呼籲市民參與網上聯署,欲以此向校方施壓。在衝擊事件發生時,公民黨不少成員在現場積極參與,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更是直接上陣,與激進學生一起「吶喊助威」。這些事實均顯示,公民黨就是港大事件的主要策動者及幕後黑手。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公民黨將大學校園正常的人事任命政治化,甚至策動少數激進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社會輿論在呼籲學生反省的同時,更要譴責公民黨的所作所為,共同來揭露和抵制這些惡行。

相關新聞
祝賀北京奪得2022冬奧會主辦權
譴責公民黨幕後策劃港大衝擊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