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放大圖片

「鬧校委女」與政黨關係密切 「阻車男」涉鼓吹「港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甘瑜)香港近日發生激進分子漠視法制、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場所及非法阻止委員離開事件,遭社會輿論廣泛譴責。本報調查發現,本月28日晚衝進港大校委會會場並跳上辦公桌指罵與會人士的女子,與本港政黨關係密切,過去一年曾多次參與反對派活動。當晚在港大鈕魯詩樓樓下涉嫌阻止車輛離開的男子,與「港獨」組織關係密切,多次參與「本土派」抗議活動,日前更曾在屯門法院外舉牌辱罵警察。

本月28日晚9時許,港大校委會委員在鈕魯詩樓10樓開會時,突然有大批港大學生和他校學生衝進會議廳,亦有其他市民混在人群中衝入。當時一名打扮中性的灰衣女子,與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一樣踩上會議桌,更站在馮的旁邊指荇晥e大罵「不知所謂」、「浪費納稅人金錢」。至校委之一的盧寵茂受傷跌倒,她依然厲聲斥責盧寵茂「扮洁v,又大罵他「×街」。該名女子接受訪問時直言自己既非學生、亦非港大校友,純粹是「睇唔過眼的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場。

知情者:女子被稱「大家姐」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一名與該「灰衣女」模樣極為相似的女子,過去一年曾多次參與反對派政黨的抗議活動。其中,去年12月14日傍晚,也就是「佔銅區」即將清場前一天,該女子出現在銅鑼灣「佔領區」,一邊站在扶梯上大聲演說,一邊用手機攝錄現場情況。今年4月4日,該女子又出現在旺角「鳩嗚」人群中,並持咪煽動。今年7月1日「民陣」發起的遊行中,該女子穿荂u民生議政」T恤、手持「香港廚師聯盟」直幡出現在遊行隊伍中。資料顯示,「香港廚師聯盟」與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的「街坊工友會」關係非常密切。有知情者表示,該女子是「社運積極分子」,多次參與「街工」活動,在圈中被稱為「大家姐」。

28日當晚,當港大校委會會議因會場遭衝擊而被迫中止後,有委員準備離開。但他們行至開會的鈕魯詩樓樓下時,卻遭到數名中年男女大聲辱罵並阻止其上車,當有工作人員欲上前保護委員時,竟遭一名禿頂漢叉頸;另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則在一旁幫腔喝罵,後者在被媒體詢問是屬於哪個組織及為何而來時,該男子卻支吾以對,拒絕透露其身份,只稱是「看到網上號召」才前來港大。

男子與「熱狗」成員熟絡

但據本報記者了解,該男子是近期遊行及抗議活動「常客」。7月26日,由激進組織發起的「聲援光復元朗四義士」遊行中,該男子與「本土民主前線」成員走在一起,遊行時多次與「熱血公民」成員打招呼聊天,顯得相當熟絡。

7月29日及30日屯門裁判法院審理及宣判4名「襲警」、「阻差辦公」男女被告時,該男子手持「黑警濫捕」紙牌到法院外抗議。據知情人士表示,該男子是「港獨」組織「城邦派」支持者,並與同類激進組織「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普羅政治學苑」關係非常密切。

警:與「志同道合」者搞事

有多次在相關現場觀察情況的警方人員對本報表示,有些衝擊行動者是中老年人,他們表面上並非激進組織成員,但卻往往會與數名「志同道合」者參與激進行動,「學生戇居居(傻乎乎)鰜e面叫口號,佢]就鰜愨銩d破壞。最衰就鰫O班中坑中女。」

相關新聞
北京贏了﹗ 4票險勝奪2022冬奧主辦權 (圖)
北京張家口延慶全城沸騰 中國承諾冬奧精彩非凡 (圖)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4年8.3萬伙創新高 新樓供應充足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騙翁41萬圖「添食」 29歲「假公安」落網 (圖)
兩指「摘星」女 圓夢升港大 (圖)
民記「潔港兵團」監察79黑點 (圖)
3省部級落馬官員移送法辦 (圖)
伐木工安返 家屬放鞭炮慶祝 (圖)
奧巴馬命建最快超級電腦挑戰「天河2號」 (圖)
美竊聽日本 背叛盟友 (圖)
工聯不滿當局監管輸外勞不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