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銅鑼灣街舖叫租分化


放大圖片

銅鑼灣核心區吉舖一覽 註:截至7月29日

銅鑼灣近期陸續出現業主放軟態度減叫租的個案,租金減叫幅度高至四成。本報記者最新觀察所得,該區吉舖數量較去年底增加達兩成,至27個。陸續有業主放軟態度減租求客,務求「袋住先」,好過「無錢袋」。不過同時有業主企硬不減租,部分舖位丟空多時仍無人問租,致令吉舖再度湧現。更有個別業主雄心抬價,令業主及商戶拉鋸局面延續。

怡和街大舖一拆二減租60%

銅鑼灣一帶至為顯眼的大單邊吉舖,要數位於怡和街2至6號的英光大廈地下5號舖及1樓,去年底,原租客csl.決定不續租,舖位丟空至今已逾半年。該物業總樓面逾4,000呎,原月租達150萬元。csl.遷出後業主一度叫租200萬元,惟乏人問津。消息指,及至日前業主擬將舖位分拆兩部分放租,地下及閣樓部分叫租約80萬元,至於1樓則叫租10萬元,兩舖合計叫租僅及原租金的六成。

由永隆銀行持有的銅鑼灣渣甸街43A至45號地舖,早前由於業務重整,將原先的自用舖放租,意向月租約48萬元。該舖直至最近才獲時裝店以約28萬元承租,較起初叫價大幅回落42%,折合呎租156元。

白沙道大單邊舖叫租增67%

不過另一方面,仍有業主雄心萬丈抬高叫租。位於白沙道15號,面向恩平道的大單邊舖,面積達2,600方呎,原租客為德國高級鐘錶品牌,及至上月不再續租。消息指,原租金為150萬元,業主最新叫租高至250萬元,加幅達67%。

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研究顯示,零售市場現正步入「冬季」,預期零售、酒店入住率、客房收益及街舖租金將下調。該行指出,地理位置和租戶類別是影響街舖租金的主要因素,但不能一概而論。現時有個別例子顯示租金下調20%至30%,另外有一些商戶的續約租金下調了15%至20%。本年第二季租金較第一季下調5.5%,與去年同期相比黃金地段街舖租金下調約19.5%。

第一太平續指,中環和銅鑼灣的租金已看到調整,在本地消費帶動下,發展較具彈性的行業如餐飲業能為該區商舖帶來相較其他行業或較偏遠商場罕見的動力。

相關新聞
經濟新常態系列之商舖篇:核心商區街舖大執位 (圖)
個人遊連跌3個月 街舖生意受創 (圖)
銅鑼灣街舖叫租分化 (圖)
奢侈品退場 日用品抬頭 (圖)
工商舖租金受壓成交放緩
周末成交跌 十大屋苑八捧蛋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 (圖)
喜漾收票大旺 超購逾18倍
無懼司法覆核 元朗站入標料踴躍
內房訊息:上海保利綠地廣場開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