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難表尊重 愈戰愈勇


放大圖片

■洪秀柱表示,不論面對任何艱難的環境,也會愈戰愈勇。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佈參選2016「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示,對宋楚瑜的參選很難表示尊重,但不論面對任何艱難的環境,也會愈戰愈勇。而國民黨望能啟動國親溝通協調機制,在宋楚瑜正式成為參選人前扭轉時機。

指宋與泛藍理念漸行漸遠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洪秀柱競選辦公室聲明表示,宋楚瑜第三次參選「總統」乃意料中事,雖然宋楚瑜曾經對台灣作出努力,但近十餘年來言行舉止已背離故「總統」蔣經國的精神,與泛藍理念漸行漸遠。而洪秀柱面臨困境,對她而言已習以為常,有十足的信心突破困境,贏得勝利。

洪秀柱表示,宋楚瑜是她的長輩、老長官,宋楚瑜的選舉經驗豐富、參選過多次,對他的參選很難表示尊重,但也不必表示遺憾。她認為,台灣社會不喜歡政治人物不問是非、只問藍綠,在她個人心中根本沒有藍綠之分,從初選開始再三表示參選是為台灣找一條正確的道路,給人民美好生活,尤其給年輕人、下一代希望,衷心期盼能夠做到這一點。

她更表示,外界認定這是一場艱難選戰,而她一向是在逆境中求生活、求發展的人,她有必勝的信心與決心,不會受到任何人參選或事物的影響,更衷心期盼所有中道與正道力量能夠團結起來,為台灣未來、為台灣的命運打一場聖戰。不論面對任何困難,她一定會愈戰愈勇贏得最後的勝利。她也呼籲參選的朋友,不要有過激的言論或批評,台灣社會需要更多向善、向上的力量。

另外,被詢及宋楚瑜宣佈參選是重演2000年「總統」選舉藍營分裂的狀況?洪秀柱不予置評。而對於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宣佈準備退黨要跟隨宋楚瑜的腳步,洪秀柱表示遺憾。

國民黨盼啟國親溝通機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宋楚瑜宣佈參選對洪秀柱絕對會有衝擊,建議國民黨應盡速啟動國親兩黨溝通協調機制,在宋楚瑜尚未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人前,看看能否有轉機。他更說到,雙方同屬泛藍陣營,支持者不樂意看到泛藍分裂,高層部分應該多協調、溝通。但他也認為,宋楚瑜很有智慧,畢竟還沒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在此之前都有機會。

相關新聞
宋楚瑜加入「兩個女人戰爭」 (2015-08-07) (圖)
洪秀柱:難表尊重 愈戰愈勇 (2015-08-07) (圖)
藍委李鴻鈞挺宋 棄選「立委」 (2015-08-07) (圖)
專家解讀:宋衝擊洪選情遠大於蔡 (2015-08-07)
宋楚瑜歷次參選得票率 (2015-08-07) (圖)
洪秀柱:以「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2015-07-20) (圖)
寶島快評:惟團結 得選票 (2015-07-20) (圖)
「九二共識」納入國民黨最新政綱 (2015-07-20) (圖)
民進黨備齊彈藥 為選戰加溫 (2015-07-20) (圖)
親民黨明開會 商「大選」事宜 (2015-07-20)
英媒:台將首次選出女「總統」 (2015-07-20) (圖)
贈匾祝賀 (2015-07-20) (圖)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2015-07-01) (圖)
保險界:醫療機難一天啟程 (2015-07-01)
港女生返滬治療 本周做手術 (2015-07-01) (圖)
港傷者子青退燒 下周植皮 (2015-07-01)
台皮膚告急 籲捐贈救患 (2015-07-01)
醫療費首3個月全免 (2015-07-01) (圖)
兩重傷內地生親屬抵台 (2015-07-01)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