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被裁定在《城市論壇》普通襲擊罪名不成立,但被律政司不服申請覆核,結果被改判罪成罰款。「長毛」在過去25多年來官非不斷,雖然不時被執法機關拘控,但亦有不少是其動輒濫用司法程序申請司法覆核的訴訟,其官司之多可謂罄竹難書。

根據資料,「長毛」過去曾3度入獄。對上一次入獄,是因2011年9月1日糾眾衝擊遞補機制公眾論壇被捕,及後被裁定4項罪名成立,判入獄兩個月及作出賠償。2014年6月9日高院裁定「長毛」擾亂公眾秩序的控罪撤銷,但另外3項罪名的定罪不變,但由原本判囚2個月減刑至4星期,再一次因入獄由「長毛」變了「短毛」。

以「髮」挑「法」 敗訴呻窮

「長毛」刑滿出獄後,又以「髮」挑戰「法」。在去年9月入稟高等法院尋求司法覆核,指懲教署內部只要求男性犯人剪短頭髮,女犯人卻獲寬待,違反了《性別歧視條例》、《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要求法庭頒令有關規定違憲,有關司法覆核仍在等候審理。

此外,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就主席曾鈺成「剪布」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在上訴至終審法院被駁回後曾呻窮,以訟費昂貴,很大機會破產,公開呼籲捐錢救濟。

貴為立法會議員的「長毛」,雖然目前每月收入逾90,770港元,卻仍住公屋,但按規定繳交雙倍/市值租金。對於被人質疑佔住公屋,「長毛」卻回應指他不是每次都能夠當選,沒理由要他立即交還公屋。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