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大建築系三年級生兼「街工」成員楊皓然(20歲),在去年11月30日非法「佔中」期間,涉嫌掌摑、踢傷及扯傷警員手指,致其中指骨折,被控兩項襲警及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案件裁定表證成立,楊昨日進行自辯,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裁決。

楊皓然昨日自辯時指,當日指責警員「溝女」後,即被警員指其襲警更被推到地上。其間他曾向警員投訴雙手痛,警員只回應「你洗定籮柚啦」。其後他遭其餘6名至7名警員用言語侮辱,稱「你唔係要真普選咩?做咩成隻死狗咁?」楊因怕會受傷害故沒有回應,之後與另一名同樣被捕的中大生被帶上警車。

遇襲警折兩指 礙日常生活

案發於去年11月30日非法「佔中」期間,被告楊皓然涉嫌在龍和道近添華道兩度襲警,包括扯傷警員陳文進的左手中指致骨折。事後獲批5個月病假的陳文進早前作供時透露,事發後被調作後勤,只能處理文職兼「無得陀槍」;日常生活中更不能做扭毛巾、洗碗及換床單等簡單動作。事發至今已完成8次物理治療,但情況依舊未有改善,醫生更明言「可以做鴷u係咁多」。

陳透露已排期至2018年再到公立醫院骨科覆診。案發當晚治理陳的急診室醫生指,陳的中指及食指骨折,其中指的彎曲程度更達45度。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