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放大圖片

轟動全城的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800萬元綁架案,事隔約4個月有重大進展,警方與內地執法部門鍥而不捨追查下,前日終在西貢清水灣道白石臺對上山頭尋獲藏參洞,並再起回其中1,500萬元贖金,目前仍有約600萬元贖金下落不明。而羅君兒已重回正常生活,近日隻身歐遊返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輕鬆,強調:「我真係冇事!」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周衍鴻昨日證實,前日已在白石臺對上山頭一處叢林隱蔽處,尋獲收藏肉參的山洞及一批證物,包括1,500萬元贖金,令至今尋回的贖金增至2,154萬元,目前尚有約600多萬元下落未明,警方將繼續找尋。

「每吋每個角落」搜索

周衍鴻稱被起回的1,500萬元全為千元面額大鈔,被發現時有紙袋包住置於地上,附近更遺有其他證物,包括多個汽水罐及帆布等日用品,不排除綁匪原打算待風聲緩和後再折返拿取。周形容搜尋贖金過程不容易,因警方不知收藏確實位置,由5月至今搜尋工作未嘗中斷,「要每一吋每一個角落搵」,惟山頭樹叢茂密,而藏參地點非常隱蔽,須花很多功夫尋覓。

凸顯粵港警合作成功

周衍鴻指今次能在港起回1,500萬元贖金,端賴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通報協助,亦凸顯粵港兩地警方合作及夥伴關係的成功,能將所有匪徒繩之以法,他強調粵港執法部門絕不容許任何暴力或嚴重罪行發生。周亦呼籲市民,如在山頭發現與案有關的證物或贖金,必須要報警,若將之據為己有,有可能干犯盜竊及處理贓物罪,每罪最高可判囚14年。

此宗入屋行劫綁架案發生於今年4月25日凌晨,羅君兒在西貢甘澍路的住所遭6名內地匪徒潛入,劫去總值約200萬元珠寶財物後意猶未足,再將羅擄走然後向羅父勒索2,800萬元贖金。同月28日晚綁匪收取贖金釋放羅君兒後,粵港兩地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追捕,先後拘捕10人,其中1人在港圖經羅湖口岸返回內地時落網,其餘9人在內地被捕,公安先後起回654萬贖金及部分珠寶首飾。

羅女劫後新生忙不停

一度被綁架的羅君兒,獲釋後於4月30日在中環四季酒店召開記者會公開「報平安」後,之後她已重回正常生活,不時出席公開活動,及至近日更為新工作室忙個不停,她感謝父母和好友的支持。

羅君兒早前隻身歐遊返港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輕鬆,強調:「我真係冇事!」認為:「我比我想像中更加堅強!」 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羅對案情不便細說,但坦言經歷綁架案後令她感覺人生重新開始,與家人的關係更密切。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