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放大圖片

■政府宣佈將會為2005至2010年落成的公屋進行驗水。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水含鉛超標,全城關注鉛從何來。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即使銅管需加入一定的重金屬焊料做接駁,但食水含鉛量超標不一定是焊接物料出問題。他認為政府現階段可做的是為市民安裝濾水器,並要求當局先說明哪種類型的濾水器符合規格與保養維修的安排。

本身是公屋食水質量控制問題檢討委員會委員的盧偉國表示,目前房署正積極調查食水品質控制,建議調查應聚焦於物料規格及總承建商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並釐清各持份者在施工期間的各自責任,當工程的各個環節都做好其本分時,便可令市民安心。

指科學上食水未能做到「絕鉛」

盧偉國續說,國際標準要求食水完全不含鉛,但目前科學上未能做到完全無鉛。對於有屋苑食水除了含鉛量超標,尚含有其他重金屬。他又指。檢驗食水中不同重金屬,採集樣辦的方法都會不同。

出席同一節目的食水苦主大聯盟主席尹兆堅批評,政府不應以「擠牙膏」方式公佈消息,應將事件暴露在陽光下讓公眾安心。他感到政府的策略是希望淡化事件,故查找源頭進展緩慢。他又說,當局仍未有水喉配件的檢驗消息,亦未有就喉管出問題作危機管理。他表示,會就政府的疏忽為受影響的市民取回公道,但估計追討賠償道路漫長。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