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理貨倉改建龕場 再申延期審議挨批


放大圖片

■工聯會連同當區居民到城規會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嘉里貨倉再申請延期改建骨灰龕場獲批。城規會昨日討論嘉里集團改劃骨灰龕場二度延期申請,因應對方指需時補交文件,結果再獲批准延期。會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與約10名東區居民到北角城規會請願,抗議嘉里以補交文件為由,實際是有意拖延審議。王國興質疑對方是企圖趁區議會改選期間審議有關項目,淡化公眾反對聲音。

嘉里集團今年2月向城規會提出申請,將柴灣嘉業街50號的工業用地改為15層高靈灰安置所,預計提供12萬個龕位,引起當區居民不滿。嘉里其後以補充交通評估資料為由,於5月8日首次向城規會提出延期兩個月審議申請。

嘉里補交文件及資料的限期於7月8日屆滿,但近期再以需時處理政府部門意見,及進一步作交通運輸評估為由,向城規會第二度提出延期審議。

會前工聯會成員連同多名當區居民帶同標語牌及橫額請願,到城規會遞交請願信,要求城規會否決嘉里的延期申請。有居民手持打上「×」的骨灰龕紙牌,批評現時甚至未有相關法例保障龕位購買者,故反對將嘉里貨倉改建為私營龕場。

王國興指出,城規會處理審批時,應考慮現時法例配套監管是否足夠,不應造成與當區居民及持份者的生活權益背道而馳的結果。

王國興批拖至區議會改選避監察

他又批評嘉里貨倉由申請至今已有半年時間遞交各項文件,質疑對方兩度申請延期審議是「巧立名目」,藉機拖延時間淡化公眾反對聲音。他又說,現屆區議會會期將於下月結束,並於11月進行改選,斥對方想利用區議員忙於選舉工作的空當期轉移視線,逃避市民監察。

王國興表示,工地改為靈灰安置所將引起區內嚴重交通擠塞及人流問題,亦會帶來空氣污染。他認為,城規會必須慎重處理將工廈改變為骨灰龕用途的申請,有必要維持城市規劃的一致性與完整性。他指出,柴灣沿海土地資源珍貴,當局應考慮研究作其他城市發展,例如轉為綜合房屋用地,相對用於改建為靈灰中心對市民生活將更有裨益。

城規會︰無特別原因不再批延期

城規會開會商討後,最終批准通過嘉里的第二次延期申請。城規會解釋,延期是為處理相關政府部門的意見,尤其是交通運輸評估的意見。不過,城規會亦強調,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不會再批准第三次延期申請。

相關新聞
李國章批狀黨 為選票搞港大 (圖)
馬斐森暗示將嚴厲處理衝擊 (圖)
曾鈺成批「以武制暴」玩「語言偽術」
「珍惜」批公民黨涉操縱衝擊 (圖)
劉慧卿促學生公開交代
馮敬恩死撐拒道歉
長毛襲婦「甩脫」終罪成 罰款3000 (圖)
官司罄竹難書 動輒濫用司法
梁國雄近年入罪事件簿
「街工」楊皓然涉襲警表證成立
遲出庭理據「拗唔到」 黃洋達上訴即駁回
羅君兒綁案:粵港合作 警起回「綁羅」1500萬贖金 (圖)
鉛水h添欣安 水辦超標2倍 (圖)
啟晴喉焊料含鉛 與申報物料不符
盧偉國:釐定濾水器標準後再裝 (圖)
張建宗晤菲勞工部長 商外傭福祉 (圖)
外傭團體請願促加薪至4500元 (圖)
《食安令》仍生效 禁售兩款台「麻油」
精神科護士不足 夜更1:23侍病人
山頂廣場建百米空中飛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