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放大圖片

■「拯救學子」呼籲更多市民支持行動,阻止政治化歪風蔓延校園。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了反對校園政治化的歪風蔓延,「拯救學子」昨日繼續第三周擺街站,冒雨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敦促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出席八月下旬舉行的有關論壇,就港大校園遭學生會成員暴力衝擊一事及校園政治化問題,在陽光下向公眾逐一交代。有律師在滂沱大雨下到街站簽名,促還學生一個正常的學習環境,絕不能容讓校園淪為政治角力的場地。

促葉建源論壇交代勿「潛水」

「拯救學子」昨日在深水儹|行反對政治滲透校園的街站活動。團體發言人孔麗群指出,團體會繼續擺街站收集簽名,呼籲更多市民支持行動,最終將收集所得的簽名交予葉建源,以反映市民對教育的真正想法。她亦指出,一直有透過電郵邀請葉建源出席8月29日的論壇,惟對方一直迴避。她促請葉應勇於出席論壇,與持相反意見者討論,透過平台向公眾親自解釋。她又指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鄧飛已答應出席論壇,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則表示稍後再作回覆。

陳曼琪:「民主」遭惡用壓異己

律師陳曼琪現身於街站,她表明非常支持團體的行動,並解釋「有家長就教育問題而走出來是件非常不尋常及值得關注的事」。她強調,學校是個「純潔的地方,畀學生可多元化地吸收知識、學習守規、做個好人、學習客觀分析的地方」,但眼見近來港大學生會成員衝擊校園,她感到非常擔心。她直言,香港人本來非常理性、務實及守法,惟自去年的違法佔領行動開始至今,竟出現法官遭人恐嚇及學生衝擊校委會,足見所謂民主精神被濫用,「鍾意聽就民主,唔鍾意聽就衝擊人」,甚至令校園成為「各方政治勢力角力的場地」,故希望透過支持行動,遏止此風蔓延。

對於近日的衝擊事件,作為港大舊生的她表示,「以前有唔同意見,大家都會用尊重的態度互相交流,即使有唔同意見,大家都會尋求共識。」她亦提到,有家長向她反映對校園政治化的關注,「有家長甚至在我面前哭訴,話捱生捱死畀個仔讀上去,以圓佢]一生的心願、夢想,結果佢]子女畀學校有齯H煽動參與違法行動或暴力事件,而且行為思想仲變晒,令到個家長好傷心」,她更指在所謂「民主」精神下,有不少學生因持不同意見而被所謂「大眾意見」排擠。

陳曼琪強調,作為教育工作者或教育界議員甚至是政府當局,應就教育制度作出檢視,「香港的教育制度真係病了」,她亦敦促作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葉建源應以下一代的教育發展為念,應主張透過和平、理性、非暴力表達意見。她並促教協、葉建源應參與團體舉行的論壇,讓社會知悉有關討論。

市民批政黨煽動學生須負責

現為家庭主婦的盧小姐直言,港大學生會成員暴力衝擊校委會的行為令人非常痛心,更認為有份煽動及利用學生的政黨須負上很大責任,「明明學校係畀學生學習的地方,唔應該搞咁多事,學生的本分只係讀好書,行政(遴選副校) 就留返俾學校做啦」。她亦言,「打從佔中的時候開始,學生有份參與政治活動時,社會就應該醒覺,留意住校園被政黨政治化」,她敦促葉建源應做好教育工作,而非將教育政治化;她又對於港大教職員懷疑涉嫌收受黑金的行為感到驚懼,同時擔心他們會向學生滲透政治思維。

相關新聞
被追78萬秘捐 戴丑否認快閃 (圖)
市民批「黑金戴」港大之恥 (圖)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圖)
鴿黨借「鉛」「爭票」 譚Sir不屑「借箭計」 (圖)
紅雨美食紅市 售罄提早「截龍」 (圖)
貴價日桃90元一隻 市民一口氣買6箱 (圖)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圖)
人幣貶值影響微 旅業振興靠自強 (圖)
零售業負增長 倡設小組解困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圖)
中年漢倒斃浴缸 身壓廚刀滿地血
女子挨撞臥路中 途人擔遮代擋雨 (圖)
南亞匪「得而復失」 13分鐘兩劫的哥 (圖)
私家車撞壆翻側 (圖)
北角國貨公司遭噴漆塗鴉
老消防情緒困擾又企跳 (圖)
燒妻翁還柙 待索精神報告
涉恐嚇陳碧橋「熱狗」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