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放大圖片

■「香港金茶王」錢寶信「沖出」國際,成為雙料冠軍。梁唐青儀(左一)及吳克儉(左二)主持頒獎。 梁祖彝 攝

昨日舉行「第七屆國際金茶王大賽」,「香港金茶王」錢寶信再下一城,成雙料冠軍。他指勝出原因在於平常心,而老來有此榮譽,感到對得起自己,期望港式飲食文化得以推廣及承傳。同場有金鴛鴦決賽,奪冠的廣州代表楊智斌認為,勝出全靠妻子支持。

「港金茶王」國際沖冠老懷安慰

早前奪得「香港金茶王」美譽的62歲奶茶高手錢寶信,昨日再下一城,代表香港出戰「第七屆國際金茶王大賽」,榮膺雙料冠軍。他認為,沖出一杯好奶茶,最重要是有平常心,「失去平常心,就會有變數」,所以比賽時心情輕鬆。他又提醒:「沖一杯好奶茶,茶葉質素佔五成,功夫佔五成,十足十就要有心機,如果沒有心機,馬虎地沖,根本就不能沖出一杯好奶茶。」

錢寶信指,約17歲學習沖奶茶,老來有此榮譽,感到很榮幸、對得起自己。他又指,港式飲食歷史及文化源遠流長,應得以推廣及承傳,若有人有意學習,「一定會教」。

同場加設金鴛鴦決賽,由代表廣州出賽的楊智斌奪冠。他指這是第三次參加比賽,而沖鴛鴦程序較繁複,要分辨當中好壞,全靠妻子意見及支持。他續指,妻子一嚐味,就知道他是否用心沖,手藝在妻子幫助下,不斷得以改善。「鴛鴦離不開奶和茶,就如夫妻,而淡奶就如小朋友,就像組織家庭,缺一不可。」他認為,如今奪冠,妻子功不可沒,由於當天是妻子生日,奪冠成了送給妻子最佳的生日禮物。

黃家和冀市民重視港餐飲文化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表示,經過多年努力,賽事成功發掘世界各地及本地多位優秀奶茶師傅,並希望透過比賽,喚醒市民對港式餐飲文化的重視。國際金茶王大賽至今已舉辦到第七屆,今年參賽者分別來自上海、廣州、多倫多、深圳、悉尼及香港。亞軍由來自廣州,亦是金鴛鴦決賽冠軍楊智斌徒弟的張祥洛奪得,上海代表穆偉奪季軍。

■記者 趙虹

相關新聞
被追78萬秘捐 戴丑否認快閃 (圖)
市民批「黑金戴」港大之恥 (圖)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圖)
鴿黨借「鉛」「爭票」 譚Sir不屑「借箭計」 (圖)
紅雨美食紅市 售罄提早「截龍」 (圖)
貴價日桃90元一隻 市民一口氣買6箱 (圖)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圖)
人幣貶值影響微 旅業振興靠自強 (圖)
零售業負增長 倡設小組解困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圖)
中年漢倒斃浴缸 身壓廚刀滿地血
女子挨撞臥路中 途人擔遮代擋雨 (圖)
南亞匪「得而復失」 13分鐘兩劫的哥 (圖)
私家車撞壆翻側 (圖)
北角國貨公司遭噴漆塗鴉
老消防情緒困擾又企跳 (圖)
燒妻翁還柙 待索精神報告
涉恐嚇陳碧橋「熱狗」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