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滇舉辦中韓日柴燒創作展


放大圖片

■來自中國、韓國、日本以及台灣地區的200餘件柴燒精品參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芮田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芮田甜 昆明報道)日前,「2015雲南·建水國際柴燒創作營成果展」暨「中韓日柴燒創作展」在紫雲青鳥雲南文化創意博覽園開展。來自中國、韓國、日本以及台灣地區23位陶藝大師歷時數日製作的200餘件精品與公眾見面,作品表現出中華古老製陶工藝的創新與國際融合。

據介紹,「2015雲南·建水國際柴燒創作營」於8月21日在雲南建水浪鬼陶柴燒基地開營,海內外的藝術家們齊聚雲南建水進行了為期數天的交流與創作,並將作品運到昆明展出。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是國際柴燒藝術界在中國最高級別的、最大規模的、首度面對面進行柴燒陶文化的創作和交流,為「陶迷」、「柴迷」們呈現了國際高水準的作品展覽。

柴燒是一種古老的製陶技藝,源於中國,流於四方,保全於日本,延續於台灣,發揚於韓國。近年來,柴燒製品由於其自然理念和製作工藝決定作品的唯一性,已經成為各地陶藝欣賞和收藏新寵。韓國陶藝家李馥圭(Lee,Bock Kyou)表示,建水紫陶有很大發展潛力,但品牌宣傳、製陶創意還需努力,假以時日定能與國際柴燒比肩。

相關新聞
坐郵輪去沖繩那霸好風光 (圖)
剎那美景 (圖)
百家廊:還談蜜蜂 (圖)
琴台客聚:中國人應該穿什麼?
思旋天地:政府優先為幼稚園驗水
隨想國:標準工時
方寸不亂:保命書包
翠袖乾坤:三個90後
獨家風景:今夜星光仍燦爛
孫菁告訴你在美藝術品交易的秘密 (圖)
藝訊:中法合作「圓明園四十景」再造 (圖)
藝訊:滇舉辦中韓日柴燒創作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