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工商舖業主傾向企硬


放大圖片

■美聯商業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李鎮龍(左二)及美聯商業董事翁鴻祥(左三)。 記者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梁悅琴)最近股市波動,美聯工商舖早前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0%商廈業主不會因近期市況而調低售價;57%業主估計未來商廈價格平穩。該行商業董事翁鴻祥表示,商廈售價有追落後優勢,而且在政策帶動下,估計全年商廈售價及租金將有6%至7%升幅。

美聯工商舖日前向180名商廈業主進行問卷調查,探討他們就現時市況對後市的看法。結果顯示,60%業主表明不會調低售價;40%業主選擇降價吸客。該行商業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李鎮龍表示,反映業主持貨力強,並對所持物業抱有「惜售」態度。

未來商廈價格走勢方面,李鎮龍認為大部分業主對商廈後市仍抱樂觀態度。約9%業主相信商廈價格會上升,約34%業主估計商廈價格將會下跌;57%業主認為未來商廈價格平穩。另外,62%業主表示未來日子不會增持商廈物業,其餘業主表明傾向按兵不動。

美聯工商舖料全年升7%

翁鴻祥估計,全年商廈售價及租金將有6%至7%升幅。他表示,年初至今不少甲級商廈成交呎租屢創新高,而且過往商廈售價升幅比較緩慢,去年私人寫字樓價格升幅僅錄3.4%,料未來存有追落後空間。另外,「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滬港通」及「一帶一路」等多個利好政策帶動商廈市場發展。

林子峰2.3億大馬路入貨

物業市況回軟下,資深投資者林子峰則趁機斥資2.38億元買入元朗大馬路65號豪景商業大廈九成業權,物業總建築樓面面積約28,752呎,包括地下2號舖,1樓至5樓、 7樓 至22樓及24樓及兩幅長50 米,寬9.9米之外牆權。

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副資深董事方詠清昨表示,原業主為當年之發展商新中興,具內地背景,於2002年曾拆售1號舖、6樓及23樓,之後一直惜售,至今年初才低調放售,叫價3億元,經過4個月的洽商,最終以現時金額成交,較原叫價折讓21%,平均呎價僅8,278元。 假如扣除地舖計,樓上寫字樓呎價僅6,600元,根本是「起都起唔番」。

代理又指,豪景商業大廈目前零空置,租約最長至2018年,平均呎租15元。

相關新聞
太古城減320萬 海鑽蝕千萬沽 二手劈價潮 樓愈新愈慘 (圖)
近期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99.3%轉售獲利新高
夾屋悅海華庭接連破頂
峻瀅II撻訂貨加價重推 (圖)
調查:工商舖業主傾向企硬 (圖)
高銀金融新甲廈啟預租 (圖)
國企改革半日炒完 觀望美息 港股牛皮成交縮 (圖)
金管局9月以來入市情況
A股「黑色星期一」 1400股跌停 (圖)
特稿:為睇錯市解畫 星級分析師「人格保證」
安聯:美或推至下季才加息
星展:人幣未來料再輕微貶值 (圖)
里昂:旺區租金可再劈五成 (圖)
達匯外匯最低1歐元可交易 (圖)
金利豐朱太:10月市況好轉 (圖)
股價遭唱衰 阿里反駁巴倫 去信周刊投訴 指報道用錯資料 (圖)
時代集團全年純利4.1億跌18.31% (圖)
特稿:「水哥」醉跑法國扮炾貝啋Q (圖)
國泰君安國際擬回購10%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