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黑色星期一」 1400股跌停


放大圖片

■A股高開低走,持續殺跌,滬綜收挫2.67%,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分別暴跌6.55%、7.49%。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股訣有云「橫久必跌」,連續多日橫盤之後,A股終於迎來「黑色星期一」,即便國企改革頂層設計重磅出台,亦回天無力。兩市高開低走,持續殺跌,久違的千股跌停潮,再度不期而至,昨日又有約1,400股跌停。

深成指創業板瀉約7%最傷

滬綜指盤中跌近5%,尾盤雖略企穩,跌幅仍達2.67%,破3,200點後,只得險守3,100點報3,114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表現更遜,分別暴跌6.55%、7.49%,痛失10,000點與2,000點整數關口。成交量比上交易日略回升,約錄得6,810億元人民幣。

本周是期指交割周,昨日期指也高開低走,盤中由漲轉跌,並在午市前快速下挫。三大主力合約IF1509跌5.32%,IH1509跌2.04%,IC1509跌10%,中證500期指四個合約全部跌停。

昨日央企國資改革概念股全線高開,但隨茪j市走弱,並未起到積極助推作用。利好兌現後,國企改革板塊最終跌逾3%,個股跌多漲少。春風顧問的分析報告指,國企改革板塊此前成為市場絕對主流,已經完全透支了對事件的預期,故板塊內也有約30隻個股跌停。受清理場外配資影響,券商信託板塊一度領跌,但收市前又帶領指數上行,令板塊跌幅收窄至5%。

加速去槓桿 後市仍大震盪

現時監管層對場外配資加速清理,據指後者大限將至,已有券商因此被開出高額罰單。巨豐投顧分析師郭一鳴提到,A股去槓桿近尾聲,在大限之前,短期內難免大震盪,因槓桿資金短期集中出局,或引發局部性殺跌。

同花順的分析稱,題材股的全面崩潰,市場再度陷入深度恐慌之中,眼下A股仍然處於區域震盪調整態勢之中,雖然3,050的區域底部並未被打破,但大跌無疑是在倒逼熔斷機制快速出台。天信投資亦認為,千股跌停再現,說明穩定中國證券市場、防範系統性風險,應該是後期管理層要做的重要工作,預計未來維穩力度將一如既往,甚至會逐步加大。

相關新聞
太古城減320萬 海鑽蝕千萬沽 二手劈價潮 樓愈新愈慘 (圖)
近期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99.3%轉售獲利新高
夾屋悅海華庭接連破頂
峻瀅II撻訂貨加價重推 (圖)
調查:工商舖業主傾向企硬 (圖)
高銀金融新甲廈啟預租 (圖)
國企改革半日炒完 觀望美息 港股牛皮成交縮 (圖)
金管局9月以來入市情況
A股「黑色星期一」 1400股跌停 (圖)
特稿:為睇錯市解畫 星級分析師「人格保證」
安聯:美或推至下季才加息
星展:人幣未來料再輕微貶值 (圖)
里昂:旺區租金可再劈五成 (圖)
達匯外匯最低1歐元可交易 (圖)
金利豐朱太:10月市況好轉 (圖)
股價遭唱衰 阿里反駁巴倫 去信周刊投訴 指報道用錯資料 (圖)
時代集團全年純利4.1億跌18.31% (圖)
特稿:「水哥」醉跑法國扮炾貝啋Q (圖)
國泰君安國際擬回購10%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