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德國產品在國際大受歡迎,但這優勢未來或會削弱,這並非由於品質不濟,而是因為它價格過於昂貴,令消費者轉投「性價比」更高的產品。德國貿易及投資部門去年發表報告,認為「德國製造」並非永恆銷量保證,企業必須改善自身品牌優勢,才能維持現有成績。

報告指出「德國製造」標籤由英國人在1887年建立,起初用作代表「低質素進口貨」,後來經一番努力才打響名堂,成為各國人民的信心保證,在俄羅斯及日本聲望尤其突出。

印度客只望不買

不過即使德國貨質素獲世界公認,也不代表它毫無缺點。以美國為例,當地人普遍認同德國貨的品質,但一般認為它們價格過高,美國貨相對更划算;情況在發展中國家更明顯,負責研究印度區的帕斯凡蒂斯指出,由於德國貨太昂貴,當地大多數人只會在櫥窗張望,絕少付錢購買,於中國市場則要面對本地廠商的競爭。

德國今年起把最低工資設於時薪8.5歐元(約74港元),但EurActiv報告顯示,去年德國工人平均時薪達31.8歐元(約276港元),在歐洲排行第8,其中製造業時薪更達37歐元(約321港元),高居歐洲第4。企業還要付出收入的28%作社會福利、稅項及退休金等支出,只能依靠提高生產效率彌補薪酬開支。

相關新聞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2015-09-28) (圖)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2015-09-28)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2015-09-28) (圖)
成功之道:科研機構成後盾 科技即食 (2015-09-28)
第四次工業革命 生產力10年增6倍 (2015-09-28)
兄弟妙手雕奇石 龍飛鳳舞刻松花 (2015-09-27) (圖)
話你知:松花石硯三大特點 (2015-09-27) (圖)
曾為御硯 始於明末 (2015-09-27) (圖)
黔幹部港培訓 拓視野升能力 (2015-09-21) (圖)
牽線搭橋:搭建招商會 推介紅花崗產業園區 (2015-09-21) (圖)
學以致用:難忘「婦女維權班」 港義工護隱私解家暴 (2015-09-21) (圖)
明天更好:陳敏爾:產業新興 求才若渴 (2015-09-21)
運行機制完備 (2015-09-21)
陝西老兵李振榮憶烽火歲月:夏穿棉襖血戰中條山 壯士跳河寧死不投降 (2015-09-20) (圖)
《立馬中條》:「八百冷娃投河」 (2015-09-20) (圖)
因槍傷回家務農 為人低調不張揚 (2015-09-20) (圖)
村退休教師:李振榮特別能吃苦 (2015-09-20) (圖)
親率敢死隊 炸火車斷敵糧 (2015-09-19) (圖)
打破日寇「速勝美夢」 由防守轉戰略相持 (2015-09-19) (圖)
沿海工業西遷 撐起抗戰大旗 (2015-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