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放大圖片

■默克爾曾呼籲歐洲致力推動工業4.0。她日前在美國接受世貿紀念旗。=美聯社

福士車廠造假醜聞對德國政商界構成重大衝擊。分析指出,一旦福士長遠銷售受到打擊,對德國經濟的傷害,可能比希臘債務危機有過之而無不及。

無論戰前和戰後,汽車業一直都是德國經濟大動脈。總理默克爾數年前曾指出,德國有1/7就業職位均直接或間接與汽車工業有關。德國汽車業界去年銷售額高達3,850億歐元(約3.34萬億港元),佔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高達14%,當中只有1/3來自德國國內,其餘2/3均來自海外,因此不難想像源於美國的福士排放醜聞到底會有多大影響。

分析擔心,假如福士醜聞進一步演變成對德國品牌的不信任,其他德國車廠如寶馬、平治等,也可能受到波及。英德貿易協會(BGA)指,部分德國企業已開始憂慮骨牌效應。

美歐TTIP恐受影響

福士汽車醜聞令公司聲譽受重創,事件亦可能影響歐盟和美國商議已久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該雙邊協定旨在取消關稅,促進化學品、化妝品、藥物和汽車等9大產業的貿易,其中汽車更是重點產業,而今次事件可能令德國汽車在美國市場面臨更嚴格監管。

相關新聞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2015-09-28) (圖)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2015-09-28)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2015-09-28) (圖)
成功之道:科研機構成後盾 科技即食 (2015-09-28)
第四次工業革命 生產力10年增6倍 (2015-09-28)
兄弟妙手雕奇石 龍飛鳳舞刻松花 (2015-09-27) (圖)
話你知:松花石硯三大特點 (2015-09-27) (圖)
曾為御硯 始於明末 (2015-09-27) (圖)
黔幹部港培訓 拓視野升能力 (2015-09-21) (圖)
牽線搭橋:搭建招商會 推介紅花崗產業園區 (2015-09-21) (圖)
學以致用:難忘「婦女維權班」 港義工護隱私解家暴 (2015-09-21) (圖)
明天更好:陳敏爾:產業新興 求才若渴 (2015-09-21)
運行機制完備 (2015-09-21)
陝西老兵李振榮憶烽火歲月:夏穿棉襖血戰中條山 壯士跳河寧死不投降 (2015-09-20) (圖)
《立馬中條》:「八百冷娃投河」 (2015-09-20) (圖)
因槍傷回家務農 為人低調不張揚 (2015-09-20) (圖)
村退休教師:李振榮特別能吃苦 (2015-09-20) (圖)
親率敢死隊 炸火車斷敵糧 (2015-09-19) (圖)
打破日寇「速勝美夢」 由防守轉戰略相持 (2015-09-19) (圖)
沿海工業西遷 撐起抗戰大旗 (2015-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