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業生須適應「multi-tasking」趨勢


香港人對教育改革絕不陌生,過去多年來,香港教育制度作出不少改變,包括中學會考和高考合併、設立通識科和三三四學制等。問及未來的教改方向,程介明表示,理念是「將學習放在整個教育制度的中心,將學生主動學習放在主題」,提高學生的適應力。他指這是全球共通的想法,亦是香港教改一直以來的方向。

程介明續指,現時社會趨勢是愈來愈多人離開公司創業,企業規模愈來愈小。以香港為例,絕大部分企業都是中小企,當中很多都是20人甚至10人以下。很多畢業生會在中小企工作,要直接面對客戶、制訂方案,又需即時解決問題,故能同時處理多種工作(multi-tasking)的能力變得愈趨重要。

他表示,恐怖主義、氣候變化、金融危機等問題持續困擾全球,整個世界愈來愈混亂,可以預見下一代的學生出來社會之後,面對比現在更複雜的環境,他們必須更堅強。教育改革未必能解決各種混亂的成因,但能加強學生的學習能力,讓他們更適應未來環境,這是教育可以做到,亦應該去做的事情。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看內房之市道篇:股災影響異 金九內房滬杭勇 (2015-10-05) (圖)
廣州:買家觀望 開發商留力拚「銀十」 (2015-10-05) (圖)
北京:通州限購拖累 平淡收尾 (2015-10-05) (圖)
上海:推盤瘋狂 房價漲勢現 (2015-10-05) (圖)
杭州:政策利好 顯回暖跡象 (2015-10-05) (圖)
深圳:高樓價嚇窒 買家紛卻步 (2015-10-05) (圖)
全球教育專題 為誰而讀:中西教改 一縱一收 (2015-10-05) (圖)
畢業生須適應「multi-tasking」趨勢 (2015-10-05)
試用星數學教法 英學生明顯提升 (2015-10-05)
創業潮流崛起 衝擊傳統學校 (2015-10-05)
課堂提問 日學生會想「讓誰先答」 (2015-10-05)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2015-09-28) (圖)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2015-09-28)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2015-09-28) (圖)
成功之道:科研機構成後盾 科技即食 (2015-09-28)
第四次工業革命 生產力10年增6倍 (2015-09-28)
兄弟妙手雕奇石 龍飛鳳舞刻松花 (2015-09-27) (圖)
話你知:松花石硯三大特點 (2015-09-27) (圖)
曾為御硯 始於明末 (2015-09-27) (圖)
黔幹部港培訓 拓視野升能力 (2015-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