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傘兵」襲灣仔 「佔中三丑」圖「埋地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策動的「佔領」行動以失敗告終,但3人死心不息,高調支持「傘兵」參加下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圖將政治「計時炸彈」埋到全港各區,方便部署下一次的「政治行動」

兩名「傘兵」包括區麗莊及梁灠磹Q日報名參加灣仔司徒拔道及大佛口區議會選舉,「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罕有全部出席撐場。

據悉,區、梁兩人為「佔領」義工。其中,區麗莊為「富三代」,其父親區宗傑為澳門政商界名人,曾參選澳門特區第一任行政長官,但其家族生意匯業銀行於2005年突然被美國財政部點名指稱協助朝鮮「洗黑錢」,觸發銀行擠提,轟動港澳。同年,銀行被澳門政府接管,兩年後才歸還區宗傑,但因受美國制裁,其銀行業務一直受到限制。2007年,區麗莊離巢外闖,在香港一間基金公司任職銷售經理。

區麗莊昨日稱,她在「佔領」期間認識梁灠瞴A於是成立社區組織「灣仔廣義」,「希望將民主理念帶入社區,聽取、集結唔同儱N見,由灣仔街坊去建設灣仔」。梁灠礅h為一名商業活動攝影師,在「佔領」期間擔任糾察。由於他擅長泰拳,主動擔任「佔中三丑」的私人保鑣。梁柏堅稱,在「佔領」行動後,香港已不再由政黨主導,「灣仔廣義」正是行動後出現的新形態。

灣仔大佛口選區已報名參選的還包括民建聯李均頤。

相關新聞
孫春蘭勉港澳台青年貢獻國家 (圖)
梁振英:港有責維護國安 (圖)
郁慕明:中華兒女團結 中國一定強
特寫:26未來之星宣讀《和平宣言》 (圖)
大會和平宣言全文
工聯6勇士 葵青打硬戰 (圖)
昨接獲105份提名 觀塘累計最多 (圖)
腹背受敵 馮檢基砌黃仲棋搶票
新民「5友」戰荃灣葵青 (圖)
「傘兵」襲灣仔 「佔中三丑」圖「埋地雷」
訟黨5人戰港島東 陳家洛空降出口術
馮競文「違規」參選 鴿黨祭黨紀處理
教界法界:「遊行」施壓校委 港大更撕裂 (圖)
李輝批訟黨激搞 煽副校事件升級 (圖)
曾鈺成:校外校委減校內政治因素影響
無懼「網絡蜉海」 李天命「亮劍」殲之
又盲撐陳文敏 劉進圖避提操守
廉署起訴曾蔭權兩失當罪 (圖)
林鄭信法院公平審訊 盼傳媒勿擾家人
律政司:考慮證據法律提檢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