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谷」16小時 1/4韓學生「想」自殺


在一項涵蓋30個發達國家的調查發現,韓國學生是所有受訪國家中最不開心的一群。韓國官方調查指出,當地中學生平均每日花16小時上課及參加補習班。該國政府認為,當地學生背負沉重的學習壓力,令他們無法感到快樂。韓國青年政策研究所的調查更發現,多達四分之一的韓國學生曾想過自殺,而在曾經試圖自殺的15歲至19歲少年中,超過半數都是因學業成績而自尋短見。

死背英語詞彙 不懂日常用語

不少韓國學生因上學而帶來壓力及焦慮,家長過度催谷子女亦是原因之一。在國立首爾科技大學教英語的美國教師林奇指,韓國兒童在幼稚園期間已開始學習多種語言;相反在美國,同齡兒童只是剛開始學英文字母。林奇認為,韓國社會普遍重視英語,但一般學生只靠死背硬記,有學生懂得一些學術詞彙,反而不懂日常用語。

在檀國大學就讀的李尚澤(譯音)指,不少父母希望子女能進入名校,甚至抱怨學校功課太少,又為子女訂好目標,令他們承受巨大壓力。在韓國出生的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指,韓國教育制度競爭激烈,要求學生長時間學習,造成沉重心理壓力。

相關新聞
全球教育專題 讓苗自長:父母放手 孩子昂首 (2015-10-06) (圖)
日「谷」16小時 1/4韓學生「想」自殺 (2015-10-06)
美鬧教師荒 未畢業照請 (2015-10-06)
內地家長︰京校「軍事化」 易失學習興趣 (2015-10-06)
內地生評教育:扎實欠靈活 (2015-10-06)
金九銀十看內房之市道篇:股災影響異 金九內房滬杭勇 (2015-10-05) (圖)
廣州:買家觀望 開發商留力拚「銀十」 (2015-10-05) (圖)
北京:通州限購拖累 平淡收尾 (2015-10-05) (圖)
上海:推盤瘋狂 房價漲勢現 (2015-10-05) (圖)
杭州:政策利好 顯回暖跡象 (2015-10-05) (圖)
深圳:高樓價嚇窒 買家紛卻步 (2015-10-05) (圖)
全球教育專題 為誰而讀:中西教改 一縱一收 (2015-10-05) (圖)
畢業生須適應「multi-tasking」趨勢 (2015-10-05)
試用星數學教法 英學生明顯提升 (2015-10-05)
創業潮流崛起 衝擊傳統學校 (2015-10-05)
課堂提問 日學生會想「讓誰先答」 (2015-10-05)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2015-09-28) (圖)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2015-09-28)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2015-09-28) (圖)
成功之道:科研機構成後盾 科技即食 (2015-09-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