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兩度勸洪退選


放大圖片

■朱立倫表示曾兩度與洪秀柱洽談退選之事。 中央社

洪秀柱拒絕 今日下午洪辦將回應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懇談退選,洪秀柱拒絕。而朱立倫面對黨內壓力曾表態,「如果她(洪秀柱)願意下來,我就願意承擔」。而洪辦將於今日下午對此事進行回應。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準備提案開臨時代表大會討論「換柱」問題,黨內人士表示,黨內大老、基層紛紛對黨中央表達憂慮,甚至有南部國民黨籍「立委」一起求見揚言棄選,黨內承受極大壓力。

朱民調與對手差距最小

據黨內民意調查,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與洪秀柱之中,以朱立倫和對手差距最小,在10個百分點內。民調進一步顯示,如果洪秀柱退出換朱立倫,洪秀柱支持者中75%會轉支持朱立倫。黨內人士解讀,朱立倫仍是黨內「共主」,且朱立倫出線,有辦法穩住中、南部「立法委員」選情。知情人士表示,為救選情,朱立倫9月25日、10月3日與洪秀柱懇談,說明目前選情狀況,包括基層聲音、民調等,希望洪秀柱退選,但洪秀柱堅持不退。

據悉,洪秀柱認為,她是從制度中選出來的人,「要撤換我,也要開臨時全代會才有辦法」。雙方第1次會面氣氛不佳,朱立倫仍希望洪秀柱考慮,以大局為重。第2次會面,據透露,洪秀柱回應仍是「不置可否」,甚至不同意「朱洪配」。洪秀柱僅透過辦公室表示,「無所悉,尊重黨的制度」。知情人士證實,如果洪秀柱堅持不退,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將通過召開國民黨臨時代表大會,將改徵召朱立倫選「總統」。

洪:「換柱」傷參選同志

面對勸退聲浪漸漲,洪秀柱接連2天未安排公開選舉行程,但將在6日下午2時30分於「立法院」統一回應外界關注是否退出「總統」選舉事宜,屆時如何回應外界疑問,備受關注。

洪秀柱昨日在社群網站臉書貼文表示,當黨啟動「換柱」行動時,不論最後結果如何,自毀制度、誠信蕩然,最受傷的將是本黨與所有代表本黨的參選同志。

她說,提醒本黨有意「換柱」的同志,黨理想、價值與靈魂才是翻轉成功不可或缺的條件。

相關新聞
朱立倫兩度勸洪退選 (圖)
台「財政部」或免稅吸外資 (圖)
議員擬告賴清德防登革熱失職 (圖)
藍委批蔡住宅政策是「空心菜」
蕭敬騰等人獲台十大傑青 (圖)
台北101模型進駐日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