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寧願戰死決不退選


放大圖片

■「換柱」戲碼愈演愈烈,洪秀柱表態將堅持參選初衷,再度表達堅持到底的決心。 法新社

國民黨內啟「換柱」行動 朱稱自己「如有需要責無旁貸」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民黨「換柱」(撤換「總統」提名人洪秀柱)戲碼愈演愈烈。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洪秀柱昨日在台北表示,她將堅持參選初衷,不私下接受任何條件交換,再度表達參選到底的決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則鬆口「如有需要,我責無旁貸」,「換」與「不退」,雙方對峙壓力直線飆升。

洪秀柱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她請支持者放心,自己會堅持參選初衷,不私下接受任何條件交換;並強調自己在「九合一」選舉挫敗後挺身而出,經過了初選、民調及國民黨全代會的支持。她還發表了兩點聲明,呼籲支持者透過網絡、傳真、寫信等渠道,擁護其價值及信念;並提醒黨內,如果用撤銷提名、廢止提名等方式強迫其退選,對國民黨傷害至深且大。

洪秀柱表示,黨內有人希望她顧全大局、自行退選,但參選一路以來,遭遇各界栽贓抹黑,「如果我就這樣退選,會不會有人說我是條件交換,還以為我拿了多少好處,這樣我還要不要做人?」「作為一個忠貞黨員,我遵守黨的制度與決議,但這個制度必須是民主的、是透明的、是明辨是非、是講求道理的。因為人民最痛恨國民黨是黑箱的、是密室的、是交換的!」她還說,自己寧願戰死在「總統」選舉的兇險疆場,也不願辜負人民對她的期盼。

黨內電訪 多數反對「換柱」

據了解,黨中央昨日上午便通令各縣市黨部打電話給各地黨代表,詢問黨代表「對近期『換柱』議題的看法」,選項包括同意、不同意及沒意見三項。知情人士透露,原本黨中央擬在下午洪秀柱出面受訪時公佈黨代表民調統計,但電訪結果得到的是多數黨代表反對「換柱」的意見。

不過,國民黨內的「換柱」行動已經開始,包括取消洪秀柱輔選行程、電話調查黨代表對「換柱」意見。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今天將在中常會上,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撤換「總統」參選人,據了解已有20多人連署。黨內評估,除非提案被否決,否則召開臨時全代會勢在必行。

黨主席朱立倫昨日上午也正式表態,洪秀柱可以不計個人成敗,也不考慮「立委」席次,但他身為黨主席,不能不考慮、也必須考慮未來黨的生存發展,「如果有需要,我必須要承擔一切責任」。

不僅如此,據悉,洪秀柱原定本周五(9日)前往桃園市參加婦女、青年及各社團千人挺柱大會,也已確定取消不舉辦。

相關新聞
洪秀柱:寧願戰死決不退選 (2015-10-07) (圖)
挺柱團隊相擁鼓勁 海外黨代到場打氣 (2015-10-07) (圖)
特稿:強行「換柱」恐致民意反彈 (2015-10-07) (圖)
國民黨換柱三部曲 (2015-10-07)
網民:國民黨「換柱」等於換掉自己 (2015-10-07)
挺方 (2015-10-07) (圖)
換方 (2015-10-07) (圖)
101阻尼器擺幅創紀錄 (2015-08-09)
火車翻轉 鐵軌掀起 (2015-08-09) (圖)
電單車「飛天」 觀音像折斷 (2015-08-09)
暴風雨捲台 5死逾百傷 (2015-08-09) (圖)
嘉義古建牆面倒塌 (2015-08-09)
農業損逾億 花蓮最嚴重 (2015-08-09) (圖)
移置塌樹遭車撞 消防小隊長殉職 (2015-08-09) (圖)
爸爸節打風 餐飲業遭殃 (2015-08-09)
宋楚瑜加入「兩個女人戰爭」 (2015-08-07) (圖)
洪秀柱:難表尊重 愈戰愈勇 (2015-08-07) (圖)
藍委李鴻鈞挺宋 棄選「立委」 (2015-08-07) (圖)
專家解讀:宋衝擊洪選情遠大於蔡 (2015-08-07)
宋楚瑜歷次參選得票率 (2015-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