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願辯兩岸政策


放大圖片

■「挺柱」團體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集結,警方放置「蛇籠」避免衝突發生。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民黨打算「換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在中常會決議後召開記者會。會上她直言,自己非常愛國民黨,到目前為止沒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不過,如果黨內疑慮她的兩岸政策,是不是能找機會開辯論會說清楚。

綜合中央社、中評社報道,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決定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是否「換柱」,洪秀柱並未受邀出席中常會。她在會後發表題為《國民黨為全民所共有》的聲明回應表示,若以不正當的手段,遂行錯誤的判斷,「那將是讓本黨失信於全民,並將本黨大廈傾倒於一旦。」

洪秀柱昨晚在記者會表示,中常會決議讓國民黨陷入困境,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讓社會一起評論;歷史會有公道,期盼全體黨代表在黨危急存亡之秋,捍衛黨應有的誠信與是非。

她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她多次提到的兩岸政策背離黨長期主張與台灣主流民意,這幾句話她不能認同。

洪秀柱表示,參選是要替「國家」確立正確道路,替台灣找出路、活路,兩岸政策是所有政策的重中之重,影響「國家」、台灣未來與下一代前途。

她說,如果黨內疑慮她的兩岸政策,是不是找機會,大家開討論會、座談會甚至辯論會,說一下、溝通一下,或許是論述說得不夠清楚明白,期盼有機會針對兩岸政策,說得更清楚明白。

對高層棄換之舉大惑不解

洪秀柱說,真的很遺憾,當支持者正在全台各地競相奔走,為她努力拉票時,黨的高層及中常委卻在發棄換之聲,試圖逼退,「這真是讓我大惑不解。」她表示,對於中常會的決議感到十分遺憾,無疑會把國民黨推入另一種險境之中。黨為社會公器,它絕非屬於個人,沒有人民的支持,本黨無法存活,更沒有存在的價值。

在國民黨舉行中常會時,中央黨部外「挺柱」人馬集結,高喊「柱柱姐加油」、「朱立倫下台」,部分「挺柱」團體手持「朱王換柱、藍換主席」、「換柱等於自尋死路」等標語,力挺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度與警方對峙和小規模衝突。

對此,洪秀柱感到難過,也理解群眾情緒激動,但畢竟是一家人,要多溝通。

她說,變成這局面,可能很多地方她要檢討,是否有很多主張說得不清楚、不明白,對黨內溝通不夠詳盡,讓黨內重量級人士對她有某程度誤解,她要再次呼籲都是一家人,有話可以說,但千萬不要用較不理性、暴力方式表達意見,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相關新聞
國民黨啟「挺朱換柱」程序 (圖)
洪秀柱願辯兩岸政策 (圖)
特稿: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圖)
朱營傾向帶職參選
民進黨「觀察」朱柱之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