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放大圖片

■台灣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昨日多人齊聚,呼籲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中央社

國民黨啟動「換柱」程序,藍營出現截然不同之聲。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呼籲黨主席朱立倫勇於承擔,代替洪秀柱;有國民黨籍「立委」則替洪秀柱抱不平;地方議會則有人希望洪秀柱「玉成」朱立倫。各方「選邊」,可能引發國民黨再次分裂。

籲朱立倫勇於承擔

綜合中央社、中評社、聯合新聞網報道,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共16人昨日上午在前議長陳幸進及書記長周勝考帶領下,公開呼籲朱立倫勇於承擔,應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陳幸進表示,經多方面查訪,大家都有同感並認為須做更好選擇,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周勝考表示,黨團支持朱立倫帶職參選,也感謝洪秀柱全省走透透的努力,她的精神是議員心中的寶,無奈民調無法拉抬,建議朱立倫義無反顧站出來,男子漢大丈夫要為國民黨、為人民來承擔,盼洪能體諒,大家對她都感佩在心。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市議員盧崑福昨晚表示,洪秀柱(當初說)拋磚引玉,已有歷史定位,對得起黨。若肯放下,不再拘泥所謂「機制」,把心放遠,以台灣為念,更能引玉有成。希望洪秀柱為大我放下執念,黨內齊心支持朱立倫。

「叫挺柱者情何以堪」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昨日則替洪秀柱抱不平,說「我是比較看不下去」,黨中央如果換人,叫挺柱的人情何以堪。孔文吉強調:「我挺柱是因為她經過黨內程序提名程序。」記者追問,如果國民黨臨全會要廢止洪秀柱提名,是否也經過黨內程序?他表示:「我無法接受,那過去兩個多月是白跑的。」

台南深藍鐵票區大林國宅新生里里長王安國表示,「大選」要勝已經非常困難,此時卻要換人選,只會讓人看笑話。藍的鐵票區,在宋楚瑜瓜分一部分後,所剩部分會再進一步兩極化,支持者憂心國民黨就此垮掉。 ■宗匯

相關新聞
國民黨啟「挺朱換柱」程序 (圖)
洪秀柱願辯兩岸政策 (圖)
特稿: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圖)
朱營傾向帶職參選
民進黨「觀察」朱柱之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