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搗破跨境電話詐騙團夥


放大圖片

■多名已被巴拿馬當局偵訊的台灣幫派成員身上均有刺青。 網上圖片

「竹聯幫」拉美設機房 友邦情報助破案

香港文匯報訊 巴拿馬警方透露,台灣司法單位透過拉丁美洲「邦交國」與美國交換情報,進行前所未見的國際聯合行動,查獲了台灣「竹聯幫」在拉丁美洲國家建立越洋詐騙電話網點的案件。

在辦案期間,由於台灣與美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因此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和聯邦調查局均無法直接向台灣提供相關情報,因此台灣與美國的情報合作經由台灣的「邦交國」進行分享互換。據了解,美國的有關通報資料至少提供給了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加勒比島國多明尼加等國。

據巴拿馬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層警官透露,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今年2月透過合作渠道,向巴拿馬通報了台灣著名黑幫團夥「竹聯幫」成員的入境資料。有關資料顯示,持台灣護照的數十名「竹聯幫」成員分別由北美洲加拿大及歐洲荷蘭兩國轉機前往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以避開在美國入境可能受到的管控。

BBC中文網從巴拿馬警方獲悉,台灣經美國西岸的洛杉磯、三藩市轉機前往巴拿馬及中美洲是最快捷的航線,但該團夥卻多用5至10小時由溫哥華及阿姆斯特丹的轉機路線規劃引起警方注意。

疑犯曾租機房遭巴政府拒絕

據了解,「竹聯幫」兩位被鎖定的負責人中,38歲的洪姓男子入境巴拿馬時曾受移民局盤查,一度前往台灣大使館請求領事協助。另外十餘名已被巴拿馬當局偵訊的台灣幫派成員身上均有刺青,其中最年輕的今年剛滿18歲。

月前,「竹聯幫」洪姓負責人向巴拿馬電信公司洽租10Gb超寬帶設置機房時,因巴拿馬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前通報攔截而未能如願。

多個台團夥曾犯案遭遣返

2015年9月25日,12名台灣青年持旅遊簽證入境巴拿馬時,移民局以目的不明及不知前往何處為由集體遣返回台。

此外,今年2月,加勒比島國多明尼加也曾攔截由巴拉圭轉往該國的台灣人,懷疑與稍早前發生在巴拉圭的同性質越洋電話詐騙集團有關。2015年1月15日,南美洲國家巴拉圭曾在與巴西接壤的邊境城市東方市北郊小區破獲一個台灣犯罪團夥的線上賭博與電話詐騙機房。在行動中,57名男性及23名女性共計80名工作人員當場被捕,現場還搜出小量大麻與粉狀冰毒。

台灣駐東方市總領事館介入調查後發現,包括35歲賴姓男子為首的涉案者均為台灣籍,而涉案者分別於2014年11月持觀光簽證入境巴拉圭。除賴姓嫌疑人外,其餘台灣人在當地因無犯罪紀錄而在繳付逾期居留罰款後獲釋離境,但無法再度入境,巴拉圭警方也向國際刑警組織通報了涉案者的名單資料。

相關新聞
台搗破跨境電話詐騙團夥 (圖)
話你知:「竹聯幫」 (圖)
馬籲朱洪溝通 撐黨中央決策 (圖)
特稿:換人未必選情更好 黨內各方放眼2020 (圖)
台高中畢業生多赴海外留學
台北故宮慶建院90周年 北京故宮副院長受邀出席 (圖)
台北辦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