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故宮慶建院90周年 北京故宮副院長受邀出席


放大圖片

■馮明珠(捧壽桃者左4)與婁瑋(捧壽桃者左3)為觀眾發送壽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故宮博物院昨日慶祝建院90周年。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婁瑋一行受邀出席,並表達了共同推動文明進步、和平發展的願望。慶祝活動上,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還和婁瑋一道,在正館向當天前來參觀的海內外遊客發送壽桃,分享故宮90歲生日的喜悅。

據中新社報道,馮明珠昨日表示,感恩當年負責文物運輸的故宮前輩,他們保護文物免受日本侵略摧殘,運送部分文物來台、延續文化傳承,並將故宮人的專業精神和文物知識傳承下來,成就今日台北故宮博物院的聲望。婁瑋介紹,自2009年兩岸故宮博物院院長首次互訪,到今年,雙方已經和即將合作舉辦五次大展和五次研討會,並引述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的話「從開始『少了寒暄』到『心照不宣』,從『心照不宣』到『心心相印』」。

10月,台北故宮為慶祝建院90周年精心策劃「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及「天保九如:九十年來新增文物選粹」特展。

相關新聞
台搗破跨境電話詐騙團夥 (圖)
話你知:「竹聯幫」 (圖)
馬籲朱洪溝通 撐黨中央決策 (圖)
特稿:換人未必選情更好 黨內各方放眼2020 (圖)
台高中畢業生多赴海外留學
台北故宮慶建院90周年 北京故宮副院長受邀出席 (圖)
台北辦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