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監會推優化基金認可程序


放大圖片

■證監會昨天宣佈推行新措施,以進一步優化新基金申請的認可程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證監會昨天宣佈推行新措施,以進一步優化新基金申請的認可程序,及改善新的強制性公積金及集資退休基金產品的認可程序。上述兩項措施將於下月9日實施,試行六個月,其後有關措施在被採納成為政策前可能會作出微調。

新措施下月實施

在優化程序下,新基金申請將會分流為「標準申請」及「非標準申請」兩大類,旨在推動基金提供者自律遵守有關規定,及在不削弱投資者保障的情況下減少整體處理申請的時間。

在這方針下,「標準申請」將會獲得加快處理,目標是在申請受理日期起計平均一至兩個月內發出證監會認可。「非標準申請」的處理程序將會加以優化,目標是在申請受理日期起計平均兩至三個月內發出證監會認可。

已考慮業界意見

在制訂優化程序時,證監會已考慮由業界持份者組成的技術性工作小組所提出的意見,就銷售文件訂立了一套最低披露規定,及編製經簡化的新資料查檢表。

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基金提供者希望將基金推出市場進行公開銷售的時間縮短,一個更具效率、更專注於主要風險的認可程序正可符合這方面的期望。為達致這個目標,申請人亦需要在提交申請時及在申請過程中,及時呈交妥善及高質素的申請材料。

另外,經諮詢積金局及主要業界持份者後,證監會將向尋求證監會認可的新強積金及集資退休基金產品的申請實施六個月申請有效期政策。此舉將令該等產品的認可程序與現時適用於其他證監會認可投資產品的六個月申請有效期政策保持一致,以提升認可程序的整體效率。

冀提香港競爭力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潘新江指出,過去數年,公會一直與證監會緊密聯繫,反映會員基金公司對如何進一步優化基金認可程序的意見。證監會積極聆聽業界的意見、了解巿場的需求,並致力制訂解決方案,公會深表謝意。

他續稱,公會全力支持是次推出的優化措施,相信縮短認可時間會大大提高香港作為基金管理中心的競爭能力,更重要的是措施讓基金產品能更快推出巿場,讓投資者更能把握投資良機,這將令投資者受惠。新的制度要有效運作有賴業界的全面配合,基金經理在新制下擔當重要角色,承擔更大的責任。在未來的數月,公會與業界就新制的落實緊密聯繫,確保計劃暢順及成功落實。

相關新聞
A股「煤飛色舞」 滬指漲1.27% (2015-10-10) (圖)
昆明機床資產重組告吹 (2015-10-10)
馬雲:內地經濟放緩無礙消費 (2015-10-10) (圖)
證監會推優化基金認可程序 (2015-10-10) (圖)
復星國際歐洲尋收購目標 (2015-10-10) (圖)
中廣核美亞建議易名 (2015-10-10)
TCL通訊9月銷量按年增10% (2015-10-10)
碧桂園首9個月銷售額845億 (2015-10-10)
百城樓價深圳升28.5%居首 9月住宅均價環比漲幅收窄 (2015-10-10) (圖)
品牌房企聚焦一二線 (2015-10-10)
中證監停3券商新開戶1個月 (2015-10-10)
上交所諮詢監管程序化交易 (2015-10-10)
小康家庭不動產投資意願升 (2015-10-10)
華潤擬33億賣沃爾瑪股權 (2015-10-10)
人行建行擬首次倫敦發一年期債 (2015-10-10)
Uber入滬自貿區 擬投資63億元 (2015-10-09) (圖)
外圍向好 A股復市開門紅 滬指漲2.9% 兩市成交增五成 (2015-10-09) (圖)
萬科9月銷售金額244億 (2015-10-09)
P2P平台現頹勢 收益跌過半 (2015-10-09)
豐泰零售商業地產項目滬揭幕 (2015-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