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媒參訪內地 講好中國故事


放大圖片

■2014年9月,在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舉辦的「海外華文傳媒美麗廣東行」活動上,茂名石化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向採訪團講解污水淨化處理。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瑤)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自成立以來不斷組織海外華媒到內地參訪活動,承擔了海外華人華僑與中國內地交流的橋樑。通過帶領海外華媒成員赴內地采風,組織評選等活動不斷促進海外與中國內地的溝通交流,為海外華人了解中國,世界了解中國做出了重要貢獻。

走訪活動行遍大江南北

2014至2015年,合作組織走訪了廣東、河南、湖南、廣西、南京等地,舉辦了「美麗廣東行」、「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國家公祭 華媒行動」等多項活動。合作組織成員通過此類采風活動,參訪了祖國內地多個經濟發達地區,發掘當地旅遊資源,親身感受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現狀。

在湖南,華媒代表們感受了花瑤民族的熱情;在南京,華媒成員們感受到了六朝古都的厚重;在廣西,華媒代表們感受了秀麗的山水......一次次活動,一次次參訪,海外華媒代表們通過一篇篇稿件、一幀幀圖片將所見所聞傳播給海外華人讀者,樹立起了合作組織權威專業的形象,提高了合作組織的海外知名度、美譽度。華媒成員們通過如椽大筆將中國的秀麗風光、開放成果不斷展現給海外,讓華人華僑以及各界人士對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驚歎不已。

綠色中國唱響環保高歌

由香港文匯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發起主辦的「2015海外華媒『綠色中國』系列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展開,得到了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藝術家生態工作委員會和香港眾多行業組織的大力支持,全球近百家海外華媒共同參與。系列活動包括:海外華媒「綠色中國行」、「綠色中國」生態環保獎評選、「綠色中國」國際論壇等。

該系列活動也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並於9月底在四川成功舉辦了今年「綠色中國」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暨「2015綠色中國國際論壇」。來自合作組織的11家成員還參與了為期4天的「綠色中國四川行」活動,積極宣傳、助推四川生態環保建設。通過上述活動,也為中國生態環保事業和構建可持續發展型社會,貢獻了海外華媒的力量。

相關新聞
「農改之父」 杜潤生逝世 (圖)
人物名片 (圖)
不拘一格用人才 門生眾多 (圖)
話你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圖)
特稿:畢生為農民權利鼓與呼 (圖)
全球華媒聚韓國 促東北亞經濟一體化 (圖)
華媒參訪內地 講好中國故事 (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介 (圖)
世界步入亞洲時代 中韓攜手致力地區繁榮
世界各地政要寄語 (圖)
話你知:察世俗每月統記傳 (圖)
小資料:「一帶一路」戰略
小資料:歐亞合作倡議
第一屆 北京 (圖)
第二屆 雅加達 (圖)
第三屆 檳城 (圖)
第四屆 馬尼拉 (圖)
第五屆 多倫多 (圖)
第六屆 代爾夫特 (圖)
第七屆 鄭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