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介


放大圖片

■2014年12月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在南京舉行「國家公祭,華媒行動」集體採訪活動。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Overseas Chinese Media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縮寫OCM;在香港註冊)是由香港文匯報發起,於2009年10月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成立,邀請五大洲華文傳媒機構加入的世界性媒體組織。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於整合資源優勢、創新合作模式、探索融合之道,秉持真實、客觀、公正的新聞專業精神,用中國的立場、世界的眼光、國際的表達,積極深入的參與構建公平合理的國際話語新體系。

目前,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已發展成為擁有89家成員、聚合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路媒體等多種傳播方式的傳媒力量。同時,香港《文匯報》與合作組織媒體機構緊密合作,已成功創辦發行了32個海外版,每日總發行量逾200萬份。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暨國際研討會每年舉行一次,至今已分別在中國北京、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檳城、菲律賓馬尼拉、荷蘭代爾夫特、加拿大多倫多、中國鄭州以及中國澳門成功舉辦9屆。2015年年會將於10月在韓國首爾舉行。

多年來,合作組織各成員一方面積極融入所在國(地區)主流社會、維護海外華人華僑權益、推動促進中外交流合作,一方面通過合作組織每年舉辦的多次採訪活動,親身感受祖國發展、家鄉建設,面向全球華人,弘揚中華文化,講述中國故事,成為讓世界感知中國、讓中國了解世界的重要平台。

相關新聞
「農改之父」 杜潤生逝世 (圖)
人物名片 (圖)
不拘一格用人才 門生眾多 (圖)
話你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圖)
特稿:畢生為農民權利鼓與呼 (圖)
全球華媒聚韓國 促東北亞經濟一體化 (圖)
華媒參訪內地 講好中國故事 (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介 (圖)
世界步入亞洲時代 中韓攜手致力地區繁榮
世界各地政要寄語 (圖)
話你知:察世俗每月統記傳 (圖)
小資料:「一帶一路」戰略
小資料:歐亞合作倡議
第一屆 北京 (圖)
第二屆 雅加達 (圖)
第三屆 檳城 (圖)
第四屆 馬尼拉 (圖)
第五屆 多倫多 (圖)
第六屆 代爾夫特 (圖)
第七屆 鄭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