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古路傷出痛到喊 曼城受累 世盃外齊吞兩蛋 巴西阿根廷失頭威


放大圖片

■阿古路要用擔架抬離場。 新華社

2018年世界盃足球外圍賽(世盃外)南美洲區戰事本港時間昨凌晨打響,分別有尼馬和美斯缺陣的南美雙雄巴西和阿根廷齊以0:2落敗。「森巴軍」的對手是美洲國家盃應屆冠軍智利,但阿根廷主場輸給弱旅厄瓜多爾卻說不過去,他們還有王牌前鋒阿古路傷出,其屬會曼城最心痛。

美斯重傷,阿根廷主帥馬天奴以阿古路跟迪馬利亞為進攻重心,中場為馬斯真蘭奴、碧基亞和柏斯托尼,奧達文迪與加雷撐起防線。陣容不整的上屆世界盃及美洲盃亞軍20分鐘便有阿古路傷出要擔架抬離場,估計是大腿肌肉受創,暫未知傷勢,其曼城隊友奧達文迪透露他在更衣室一度痛得落淚。阿古路上月傷癒復出近態回勇,上周更單仗入5粒,英超近績放緩的曼城面臨缺少這位超級射手,打擊甚大。

換入泰維斯和拿維斯的阿根廷下半場連番失機開始漸失耐性,到81分鐘更因死球失守,伊拉素在角球攻勢中頂入。領先的厄瓜多爾1分鐘後一次快速反擊,卡斯度小禁區邊射破羅美路十指關。拉素中場碧基亞說:「己隊不夠耐性,當然還因缺少了美斯。」

華加斯 A山射垮森巴軍

巴西也有王牌前鋒尼馬停賽和巴黎聖日耳門中堅大衛雷斯上半場傷出,但跟阿根廷不同是巴西讓智利搶去主動。上半場智利已兩射中柱,韋利安、奧斯卡、杜格拉斯哥斯達和侯克這些森巴攻擊手也未能踢出火花。到72分鐘,美洲盃神射手之一的伊度亞度華加斯接應罰球近門射入,智利在90分鐘由維達爾助攻阿仙奴球星阿歷斯山齊士(A山)近射得手再下一城。智利2000年來首挫巴西,教練森保利認為這場勝利不僅拿到3分,且意義重大。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荷蘭背水戰誓掃「克」氣 意軍訪弱旅 (圖)
利記新帥揚言四年內要有冠軍 高洛普謙稱「平凡一人 (圖)
激情教頭金句多多 (圖)
阿古路傷出痛到喊 曼城受累 世盃外齊吞兩蛋 巴西阿根廷失頭威 (圖)
德國遭長傳玩死 進軍法國還要等 (圖)
北愛首亮相歐國盃 葡足亦過關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港隊作客泰國 因問題12碼惜敗 (圖)
愈戰愈勇呈反底之兆 拿度逆轉勝 晉中網4強 (圖)
錦織圭艱辛戰勝施歷 (圖)
前環法單車手訪港 看好亞洲健兒前景 (圖)
「綠軍」歐洲練兵 輕勝皇馬15分 (圖)
天雨玩殘車手 俄國站馬沙暫最快 (圖)
維港渡海泳 報名人數大幅超額 (圖)
米高佐敦率黃蜂訪華 (圖)
巫師生涯不完美 「神」留遺憾 (圖)
國足負卡塔爾 失出線世盃主動權 (圖)
帥位搖搖欲墜 佩蘭避而不談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