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高佐敦率黃蜂訪華


放大圖片

■米高佐敦(白帽者)昨與香港青少年見面。 新華社

戰NBA中國賽 盼近距離接觸球迷

本月11日和14日,夏洛特黃蜂對洛杉磯快艇的NBA中國賽將分別在深圳和上海開打。「籃球之神」米高佐敦11年之後以黃蜂老闆的身份率隊再次東來,他表示,這次中國之行一是率隊戰中國賽,讓球迷們更加了解黃蜂;另一是推廣佐敦品牌,讓中國球迷更加深入了解真正的佐敦品牌的內涵。

佐敦曾在2004年首次來華,當時中國球迷為之瘋狂,所到之處一度引發數小時堵車。「啊,已經11年了,」談起當年唯一的那次中國之旅,佐敦昨日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國的球迷。「他們充滿熱情,也很懂籃球,我很享受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佐敦回憶道,「顯然他們記得我當年打球時的情景,給予了我極大的支持,讓我印象深刻。這次重來中國,再次和這裡的球迷近距離接觸,無論是佐敦品牌的粉絲還是米高.佐敦的粉絲,我都非常期待。」

對新賽季前景冷靜樂觀

談到對球隊的新賽季展望,佐敦冷靜樂觀:「這支黃蜂在新賽季應該很不錯,我們有很多新鮮血液加入,每個人都很興奮,包括我,但我不想過於興奮。」

「飛人」還特別提到了林書豪,認為剛剛從湖人加盟黃蜂的林書豪是球隊這次最成功的引援。「林書豪是我們今年夏天最大的收穫。他的突破、投籃能力、作為一名控衛的悟性、不錯的傳球以及在比賽中表現出的活力,讓我覺得林書豪對於我們球隊的提升能起到很大的幫助,」他說,「此外還有巴杜姆,我們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年輕人,因此下賽季將會很有趣。」

6枚NBA總冠軍戒指,6次總決賽MVP,10屆聯盟得分王。1990-1993賽季以及1995-1998賽季,佐敦率領芝加哥公牛連續兩次斬獲三連冠,和柏賓、洛文等人一手締造了統治了一個時代的「公牛王朝」。「飛人」球員時代的榮譽已經無須贅述,是無數球迷心目中的「籃球之神」。

一對一 堅信贏占士高比

那麼當今「聯盟中誰最像你,誰算得上你真正的接班人?」「我覺得沒有什麼『佐敦接班人』,每人的特性、比賽的方式和意願都不盡相同,」佐敦略作沉吟。但對於「如果都在巔峰期,你跟勒邦占士、高比拜仁一對一誰會贏?」一問,這位當年的戰神語帶堅定、回答沒有片刻遲疑地答:「我,一定是我贏。」

很多人因為NBA開始喜歡佐敦,但也有很多人是因為佐敦才開始沉醉籃球之美,認識並關注NBA。但 「我希望人們評價米高佐敦時,他們會全面地看待,會總結說,『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優秀的競爭對手、一個出色的商人和一個好的球員,』」佐敦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荷蘭背水戰誓掃「克」氣 意軍訪弱旅 (圖)
利記新帥揚言四年內要有冠軍 高洛普謙稱「平凡一人 (圖)
激情教頭金句多多 (圖)
阿古路傷出痛到喊 曼城受累 世盃外齊吞兩蛋 巴西阿根廷失頭威 (圖)
德國遭長傳玩死 進軍法國還要等 (圖)
北愛首亮相歐國盃 葡足亦過關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港隊作客泰國 因問題12碼惜敗 (圖)
愈戰愈勇呈反底之兆 拿度逆轉勝 晉中網4強 (圖)
錦織圭艱辛戰勝施歷 (圖)
前環法單車手訪港 看好亞洲健兒前景 (圖)
「綠軍」歐洲練兵 輕勝皇馬15分 (圖)
天雨玩殘車手 俄國站馬沙暫最快 (圖)
維港渡海泳 報名人數大幅超額 (圖)
米高佐敦率黃蜂訪華 (圖)
巫師生涯不完美 「神」留遺憾 (圖)
國足負卡塔爾 失出線世盃主動權 (圖)
帥位搖搖欲墜 佩蘭避而不談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