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國資委原書記嚴重違紀開除黨籍


放大圖片

■劉富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省紀委昨日發佈消息,日前,經省委同意,省紀委對省國資委原黨委書記劉富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經查,劉富才違反組織紀律,未向組織報告擅自出國,也不參加組織生活,長期滯留國外不歸;拒不配合組織調查;在擔任省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期間,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長期佔用公物歸個人使用,將本人及親屬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在單位報銷。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

出國不歸 取消退休待遇

廣東省紀委稱,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富才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察廳報請省政府批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

記者了解到,劉富才已經退休。此前,他先後任中國海運(集團)總公司運輸部部長、湛江港務局局長兼黨委書記、廣東省經貿委主任。2004年,劉富才任廣東省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2009年10月後任省國資委黨委書記。早在2001年,時任廣東省國資委副主任的劉富才已是正廳級幹部。據媒體報道,劉富才曾任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代表。2009年,他在省兩會上反駁媒體報道「企業退休人員收入不如公務員」時表示,兩者並不具有可比性。他以自身收入為例說,省屬企業中上層幹部的收入由年薪和績效工資構成,一般年底考核都能達到良好以上,那樣他們一年的收入就有近60萬元。「而我是一名正廳級幹部,一年的稅前收入才不到10萬元」。

相關新聞
五中全會月底召開 將審議「十三五」規劃
中國決心「十三五」滅貧 (圖)
習近平將述扶貧舉措 減貧論壇周五舉行
內地貧困標準:年收入2300元人民幣 (圖)
專家解讀:強化監督機制 防濟弱變扶富 (圖)
「慰安婦」落選世界記憶名錄 中方研聯合多國再申報
菲疑現MH370殘骸 軍方稱正核實
楊潔篪今訪日 與安保局長對話
2012年國家級貧困縣分佈
蔣潔敏受賄濫權判囚16年 (圖)
蔣潔敏落馬事件簿
粵國資委原書記嚴重違紀開除黨籍 (圖)
硅谷風投看好中國創業機遇 (圖)
內地首9月FDI近6千億增9%
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幣公開兌換 (圖)
CFA成立中國首家辦事處
東莞手機殼廠欠債3千萬停產 (圖)
山東礦工造血幹細胞捐港人 (圖)
滬迪園本月啟動大規模社會招聘 (圖)
穗破電信詐騙團夥 涉案逾8000萬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