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以暴徒圍法新社打記者


新一輪以巴衝突未見平息之際,近日更有外溢跡象。以暴力行為聞名、立場親以色列的猶太保衛同盟(JDL),前晚聯同另外兩個立場相近組織,到法新社位於法國巴黎的總部外示威,抗議它在報道以巴衝突時有偏頗巴人之嫌。曾報道JDL暴行、現為新聞網站BuzzFeed撰稿的法籍記者佩羅坦在現場報道示威途中,更遭12名手持棍棒的蒙面男子襲擊,最終要在警方護送下離開現場。

佩羅坦當時正利用微博twitter報道現場情況,被一名示威者認出,對方聲稱會告知JDL成員他在現場。佩羅坦於是打算向警方求助,但途中被12名戴面具及頭盔的男子截停及攻擊,佩羅坦頭部和背部被打中。眾人混亂之中來到部署在法新社外的警方防線前,警員一度把佩羅坦誤認為示威者而出手打他,後來容許佩羅坦進入法新社總部,45分鐘後再由警員護送離場。

美以列恐怖主義組織

佩羅坦昨日未知身處何方,其記者兼好友阿斯基透露他並無大礙;BuzzFeed法國分部總編輯德埃斯坦則透露佩羅坦正受警方保護。

激進猶太領袖卡亨1960年代在美國創立JDL,曾被指針對蘇聯及阿拉伯目標發動炸彈襲擊或刺殺行動,目前被美國及以色列列為恐怖主義組織。JDL法國分支於2000年成立,去年6月,兩名成員被指在一名反錫安教派記者的汽車下裝設炸彈而被捕,法國政府去年曾考慮把它列為恐怖組織。 ■《每日電訊報》/《衛報》/

The Local網站/BuzzFeed網站

相關新聞
梁錦松:增加土地供應 降低樓價水平 (圖)
李慧瓊:放下政爭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彭耀佳:抓住國家政策創商機 (圖)
商學界籲把握「一帶一路」展優勢 (圖)
中英足球交流漸入佳境 (圖)
英各界:習訪英推動中英關係躍上新台階 (圖)
警尋獲撞橋躉船 警拘3人 (圖)
橋底路軌斷裂彎曲 整體結構未損 (圖)
民建聯建議開放機場碼頭「開路」 (圖)
酒節丁財旺 一日即回本 (圖)
梁智鴻:特首任校監行之有效 (圖)
創科需完善政策 特首促撥款設局 (圖)
逾千人出席世界佛教論壇 (圖)
火腿煙肉致癌 企業銷量驟降 (圖)
親以暴徒圍法新社打記者
最強颶風登陸墨西哥後極速減弱 (圖)
黑客入侵盜資料 TalkTalk客銀行賬戶遭清空 (圖)
波蘭今大選 疑歐派料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