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強颶風登陸墨西哥後極速減弱


放大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前日發佈的照片顯示,帕特里夏的雨雲帶範圍極廣。 路透社

西半球歷來最猛烈的颶風「帕特里夏」前晚正面吹襲墨西哥西部沿岸,帶來狂風暴雨,引發山泥傾瀉。科利馬州、納亞里特州及哈利斯科州等地進入緊急狀態,學校關閉,至少5萬居民及遊客緊急疏散,多個城鎮及度假勝地出現混亂,但初步報告顯示災情未如預想般嚴重。

風速一度高達每小時350公里的帕特里夏登陸後迅速減弱,本港時間昨晚已從5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最大持續風速減至約每小時80公里。不過風暴帶來暴雨,部分地區降雨量可達510毫米,受影響地區又多是山區,當局警告居民防範山泥傾瀉。

帕特里夏深夜在南部海港城市曼薩尼約附近登陸,樹木及電線桿被狂風吹倒,屋頂被掀起,部分地區水浸,僅巴亞爾塔就有逾1.5萬名遊客需要疏散,數千人到臨時設置的庇護中心暫避。當局向災區派出5,000士兵及400餘名聯邦警察,協助應對風災,大批醫護及救援人員亦前往當地候命。

北上襲美 得州恐雪上加霜

帕特里夏橫過墨西哥後,預料會北上吹襲美國得州。美國氣象部門指雖然帕特里夏威力已大幅減弱,但與其相關的水氣仍會為得州帶來暴雨,使原本已受大雨影響的得州雪上加霜,呼籲奧斯汀及聖安東尼奧等得州南部地區居民小心山洪暴發。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梁錦松:增加土地供應 降低樓價水平 (圖)
李慧瓊:放下政爭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彭耀佳:抓住國家政策創商機 (圖)
商學界籲把握「一帶一路」展優勢 (圖)
中英足球交流漸入佳境 (圖)
英各界:習訪英推動中英關係躍上新台階 (圖)
警尋獲撞橋躉船 警拘3人 (圖)
橋底路軌斷裂彎曲 整體結構未損 (圖)
民建聯建議開放機場碼頭「開路」 (圖)
酒節丁財旺 一日即回本 (圖)
梁智鴻:特首任校監行之有效 (圖)
創科需完善政策 特首促撥款設局 (圖)
逾千人出席世界佛教論壇 (圖)
火腿煙肉致癌 企業銷量驟降 (圖)
親以暴徒圍法新社打記者
最強颶風登陸墨西哥後極速減弱 (圖)
黑客入侵盜資料 TalkTalk客銀行賬戶遭清空 (圖)
波蘭今大選 疑歐派料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