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生自發「共鳴」 增交流助成長


放大圖片

■城大在校內舉辦活動讓本地和國際學生參與。圖為「經紀探索記」的活動情況。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城市大學15名分別來自孟加拉、香港、印度、伊拉克和韓國等地學生所籌劃的「共鳴」(Resonance)計劃,舉辦了5個不同的活動及競賽,吸引校內超過200位學生參與,促進本地和國際學生之間的交流。上述計劃獲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評為高教界學生主導的最佳多元文化融合活動計劃。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認為,學生自發組隊及籌辦活動,有效增進學生群體間的凝聚力。

「共鳴」舉行5個活動均由學生籌劃和主導推動,並在今年2月12日舉行活動日,內容包括利用三維設計的大型遊戲棋盤和電腦競賽遊戲。參與的城大本地及外來學生超過200人,其中約140人參與活動,另有80人協助組織工作或擔任義工。

來自城大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學生Yusuf Rafique,是計劃召集人,他指自己作為此計劃的領袖,最大收穫就是學會在各組參與者之間擔任協調的角色,以及提升溝通技巧,「我要管理6個小組委員會,每組之中都有本地和外來學生,大家一起共事好幾個月,所以學會了理解彼此的分歧、各方的觀點,到了活動結束時,大家都成了好友。」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的學生Sapkota Bibek 在上述活動擔任隊長,他指活動令他增強了許多技能,對個人成長大有幫助。

相關新聞
機械「V仔」識聽曉講 會問「老友」食藥未 (圖)
東盟中國案例賽 港大團隊奪亞 (圖)
城大生自發「共鳴」 增交流助成長 (圖)
大學遊蹤:赴韓梨大交流 識「情」學「敬」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習近平:英中關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接待社涉假文書 女董事被捕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後生做老闆有得有失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40內地城市空氣重污染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雅虎業績差 夥Google互登廣告
一周時事聚焦::福島核站員工證患白血病 (圖)
通識把脈:國際網絡攻擊走入百姓家?
為存記憶留文獻 戰爭史料屢入選 (圖)
概念圖:記憶遺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