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后愛不釋手 臨別親自致謝


「2011年3月,西班牙王后索菲婭看望大熊貓雙胞胎『阿寶』和『德德』,臨別還親自向我們致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飼養員陳敏說,這件事讓她至今記憶猶新。

又親又摸 嘗試餵奶

2007年,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王后索菲婭訪華,獲贈大熊貓「花嘴巴」和「冰星」進行科學研究。2010年9月,「花嘴巴」在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誕下首對海外出生的人工授精大熊貓雙胞胎「阿寶」和「德德」,陳敏趕赴西班牙「接生、照料」。

2011年3月,西班牙王后索菲婭到馬德里動物園,一見到兩隻可愛的大熊貓寶寶,便迫不及待地與牠們一起玩耍。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索菲婭一手抱起一隻大熊貓幼崽又親又摸,非常開心。當看到陳敏給大熊貓幼崽餵奶時,索菲婭非常興奮表示要試試。

「索菲婭呆了半個多小時還捨不得走,她表示下次要把孫女帶過來看看。」陳敏說,臨別時,索菲婭還特別向她致謝。

「國賓」待遇 千尺臥室

大熊貓不僅在國內受到保護,在國外亦猶如國賓一樣。

大熊貓吃的竹子頗有講究,譬如不能種在污水旁,不能有老黃葉,收割只能用手鋸以免被污染。一隻成年大熊貓,每天要吃50多公斤竹子。由於動物園裡竹子不夠,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就動員市民來種植竹子,當地1,000多個家庭響應號召。

2014年2月,大熊貓「星徽」與「好好」抵達比利時天堂動物園,比利時首相迪呂波親自出來迎接,百餘名小學生載歌載舞,直升機巡邏警戒,沿途民眾揮手致意。比利時天堂動物園開闢出5,300平方米的熊貓領地,其中大熊貓場館面積約為1,850平方米,「星徽」和「好好」各有超過120平方米的臥室,還有專門的醫務室、育嬰室等。

相關新聞
大熊貓憨態漂洋 飼養員甘苦陪嫁 (2015-11-01) (圖)
王后愛不釋手 臨別親自致謝 (2015-11-01)
陪護要求嚴苛 外派百裡挑一 (2015-11-01)
出國不忘「母語」 旅美難適「鄉音」 (2015-11-01)
話你知:「熊貓外交」主角 45隻現居海外 (2015-11-01)
中國大熊貓外交 (2015-11-01)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2015-10-27) (圖)
楊建平勉港青獻力香港 北上發展 (2015-10-27)
傑星感言:十載如母恩情 成就今日傑星 (2015-10-27) (圖)
首屆「十大傑星」名單 (2015-10-27) (圖)
「五中」聚焦:保增長成首務 潛力股率先睇 (2015-10-26) (圖)
各大券商推薦股類 (2015-10-26)
未來五年料保「6.5%」 (2015-10-26)
「五中」紅利第四季發酵 (2015-10-26) (圖)
落實改革更為重要 (2015-10-26)
「五中全會」經濟政策前瞻 (2015-10-26)
創業創新:「借貸」大狀 引「律師見證」 助小企融資 (2015-10-23)
個人小檔案:顏貽潘:創甌借貸網 膺創業楷模 (2015-10-23) (圖)
P2P亟需制定法律法規 (2015-10-23)
10部委鼓勵網絡金融發展 (2015-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