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放大圖片

■民建聯昨日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多名區選「新丁」矢志傳承前輩認真服務市民的精神,打贏區選硬仗。 潘達文 攝

36「新丁」接火炬 必勝之志報前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今屆區議會選舉,民建聯派出171人參選,其中36人是選舉「新丁」,也有多人從退下火線的現任區議員手上接棒,希望薪火相傳,延續前輩熱心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精神。民建聯昨日在堅尼地城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主席李慧k到場為「新丁」及接班人打氣,多位接班人接過前輩交託的「火炬」,均指從前輩身上獲益良多,誓言要在區選中不負眾望,搶先爭勝,以報答前輩知遇之恩,並傳承用心、認真的服務態度。

昨日的「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有近百人參與,場面熱烈。民建聯其中7名接班人從現任當區區議員手上接過紙製火炬,象徵努力服務的薪火相傳。

周浩鼎:學「師父」300%認真工作

出選離島東涌南的民建聯副主席、現任離島委任區議員周浩鼎,率先從「師父」周轉香手上接棒。周轉香指這次不只是自己交棒,更是整個民建聯將火炬交予年輕一代,又讚揚周浩鼎本身是現任區議員,也很年輕、專業。周浩鼎說,這4年間跟從「師父」做地區工作,獲益良多,而自己的競選口號是「承傳、開拓、創新」,希望承傳周轉香的「300%認真工作態度」。

王虎生:誓為民記區選打勝仗

現任沙田廣康區議員鄭楚光也決定退下火線,交棒予王虎生。鄭楚光指王虎生是區內一屋苑的法團主席,這幾年來為該區做了很多事,而自己已服務該區16年,是時候交棒。王虎生則感謝鄭楚光令他由不理地區事務,到真正了解居民需要,並誓言要在區選為民建聯打勝仗。

歐陽均諾:秉承急民所急精神

歐陽均諾則從現任觀塘啟業區議員施能熊手上接棒。施能熊說社區需要不斷注入新力量,而歐陽均諾與他在區內「拍住上」多年,既年輕又熟悉區內問題,其實幹作風是不二之選。歐陽均諾就笑言,有街坊指他與施能熊樣貌相似,問他們是否表兄弟,但最重要是二人都是以真誠服務社區,希望秉承其「急市民所急」的精神。

陳博智:望與街坊相處如親人

現任西貢委任區議員陳博智轉戰直選,代替陳國旗競逐西貢富藍議席。陳國旗認為民建聯沒有「大佬文化」,成員之間就像兄弟姊妹,共同拚搏,又指陳博智已有12年的地區服務經驗,可說是「資深新人」。陳博智則表示,陳國旗近期嫁女,本想低調處理,但區內街坊得悉後紛紛向他道賀,希望自己也可以與街坊如親人般相處。

楊開永:手接紙火炬倍感沉重

接荂A最受矚目的「新老交替」組合-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及接替葉出選中西區觀龍的楊開永壓軸登場。葉國謙表示,楊開永長期服務社區,街坊將其別名「水哥」掛在吐嘴邊,絕非是「空降」者可比,更是他充分信任的接班人。楊開永就說,火炬雖是紙製的,但拿起來感覺就非常重,不過這些壓力正是自己拚搏的動力,強調有信心接好棒,不負眾望。

葉國謙勉勵一眾接棒候選人時表示,資深區議員交棒是延續民建聯服務社區、服務香港市民的精神和使命,相信接棒新星也會秉承這種精神。他又指民建聯正逐步換代,希望在區選及立法會選舉中,讓更多年輕有為的後輩走到更好服務香港的方位上,相信該黨一定會繼往開來,一定能將服務市民的理想發揚光大,舊人、新人會同心協力,為香港打造更好明天,「民建聯必勝!」

李慧k:不辜負前輩囑託期望

李慧k向交棒區議員致以崇高敬意及謝意。她指民建聯23年的發展,由無到有、由小到大,有賴前輩緊守崗位,為市民真誠服務,「所以民建聯得到的支持及席位一直上升,這些全憑我們各位前輩、各位議員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你們給我們的囑咐、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不會辜負大家。」

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傘後組織」「東涌人」王進洋;廣康候選人還有工黨吳惠靈及獨立蔡振超;啟業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林誠;富藍候選人還有獨立反對派陳耀銘;觀龍候選人還有「青年新政」梁頌恆。李慧k出選九龍城土瓜灣北,其他候選人還有「香港關注會」林依麗及沒有申報政治聯繫、親激進反對派的沈泰鋒。

相關新聞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圖)
李慧k勉「新丁」:拚實績 展誠意 (圖)
「利東孖寶」:剛柔並濟為民打拚 (圖)
九東李美蘭:為街坊多爭權益 (圖)
新東梅少峰:用勤力踢走懶人 (圖)
新西鮑銘康:望汗水澆灌社區 (圖)
民建聯首次參選的候選人
「專」幫街坊 深得「民」心 (圖)
民建聯中西區參選名單
特稿:「青b」有計 為「您」做事 (圖)
張國慧爭連任 陳勇讚「國家級智慧」 (圖)
北區12將誓師 數百人撐場 (圖)
民建聯北區候選人資料
500街坊挺「公民力量」顯團結 (圖)
「公民力量」候選人
林作鑽石山誓師 主打「理性溝通」
林卓廷一味抹黑 王潤強批技窮
鴿黨口講「搏盡」 區鎮樺屢缺席「懶盡」
莊健成盼從商心得助元龍增值 (圖)
開闢兩岸和平發展新時期 「習馬會」彪炳史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