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幫街坊 深得「民」心


放大圖片

■民建聯中西區支部誓師大會士氣高昂,6名候選人(前排左起)楊開永、張國鈞、陳學鋒、盧懿杏、蕭嘉怡及楊學明均信心十足。 潘達文 攝

民建聯中西區實績勁 獲贈人蔘湯鼓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中西區團隊的區議員,過去一直將社區議題帶入議會,急市民所急,今屆區議會選舉再派出陳學鋒、張國鈞、盧懿杏、蕭嘉怡、楊學明和楊開永6人競逐,矢言繼續服務社區。民建聯中西區支部昨日舉行誓師大會,6名候選人戰意高昂,展示過去在法律諮詢、大廈會議和居民個案數以萬計的數字,說明服務社區的實幹精神。6人會上發表宣言,承諾會繼續發揮專業背景優勢,為居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有助選街坊送上「人蔘湯水」,鼓勵團隊保持體魄持續服務中西區,維護社區安寧。

6人誓師出選 逾300人打氣

民建聯中西區支部共派出6名成員參加今屆區選,其中4名現任議員堅摩區陳學鋒、西環區張國鈞、西營盤區盧懿杏和東華區蕭嘉怡競逐連任;其餘兩名候選人,社區幹事楊學明將再接再厲出選水街區,新人楊開永則肩負重任,接棒出選葉國謙議員服務多年的觀龍區。

昨日在堅尼地城卑路乍灣公園舉行的誓師大會上,服務中西區逾20年的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帶領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成員及300人助選團隊與街坊,為6名候選人打氣。其間,全場高唱民建聯戰歌「點只民主咁簡單」,支持者並揮動打氣棒及吹響哨子和應,又高喊「民建聯必勝」、「全家總動員、要投民建聯」等口號,士氣大振。

「成績表」驕人 證汗水無白流

即將卸任觀龍區議員的葉國謙在造勢大會上表示,承諾為6名成員送入議會,又相信群眾的支持鼓勵能令民建聯大獲全勝。其後,陳學鋒、張國鈞及盧懿杏在台上回顧4年工作點滴,在會上拿出「成績表」翻看以往的工作紀錄,象徵付出的汗水、時間與心力一目了然。陳學鋒表示,民建聯中西區團隊4年來在區議會提交文件共248份,處理個案數字達4,437宗,平均每日處理5宗以上,實在說明服務市民的表現。

本身為律師的張國鈞又提到,「我做西環區麊k律諮詢,仲多過自己律師樓。我同大家開大廈會議,見大家黈伅’h過見外母、阿媽。」他續說,民建聯中西區法律諮詢達1,744宗,舉辦的大廈會議次數是3,803次,並舉辦過151個居民會及講座,為街坊提供資訊,解決生活問題,地區工作成績有目共睹。

送「希望」盾牌 期望和諧

其後,助選團逐一勉勵候選人。街坊關先生把刻有「希望」、「服務」及「和諧」的3大盾牌送贈蕭嘉怡,期望她為東華區帶來和諧,抗衡破壞分子,不要怕中傷;本身亦為律師的盧懿杏獲贈「人蔘」及「湯水」圖案,居民感謝她持續服務社區多年,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以「人蔘」寄望她補充體力,勿讓空降「傘兵」搞事;張國鈞則獲助選團送上「刀」及「專業盾」,代表議員「周身刀,張張利」,能提供專業的法律、工程、會計及調解服務。

堅摩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冼卓嵐及「傘後組織」「青年新政」周世傑;觀龍選區候選人,還有「青年新政」梁頌恆;西環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莊榮輝;西營盤選區候選人,還有無申報政治聯繫的伍永德;東華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何俊麒;水街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伍凱欣及報稱獨立人士李崇威。

相關新聞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圖)
李慧k勉「新丁」:拚實績 展誠意 (圖)
「利東孖寶」:剛柔並濟為民打拚 (圖)
九東李美蘭:為街坊多爭權益 (圖)
新東梅少峰:用勤力踢走懶人 (圖)
新西鮑銘康:望汗水澆灌社區 (圖)
民建聯首次參選的候選人
「專」幫街坊 深得「民」心 (圖)
民建聯中西區參選名單
特稿:「青b」有計 為「您」做事 (圖)
張國慧爭連任 陳勇讚「國家級智慧」 (圖)
北區12將誓師 數百人撐場 (圖)
民建聯北區候選人資料
500街坊挺「公民力量」顯團結 (圖)
「公民力量」候選人
林作鑽石山誓師 主打「理性溝通」
林卓廷一味抹黑 王潤強批技窮
鴿黨口講「搏盡」 區鎮樺屢缺席「懶盡」
莊健成盼從商心得助元龍增值 (圖)
開闢兩岸和平發展新時期 「習馬會」彪炳史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