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PEC期間 「習蕭會」有望登場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表示,他已受邀成為2015年在菲律賓馬尼拉亞太經合會(APEC)的代表團顧問,他應會隨團前往,當局正在安排在菲律賓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舉行「習蕭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日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習近平17日至19日將赴菲律賓,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

夏立言受訪時說,蕭萬長已邀請他擔任代表團顧問,他應該會隨團前往。當局已向陸方提出舉行「習蕭會」,目前正在安排,「按照過去做法應該是會見面」。

至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是否也會出席APEC年會,兩人會不會碰面,夏立言表示,目前不知道。

蕭萬長今年是第三度代表馬英九參加APEC年會,主辦國菲律賓特別安排蕭萬長今年參加企業領袖高峰會(CEO SUMMIT),屆時將與哥倫比亞總統在論壇中擔任與談人。

相關新聞
專家:兩岸關係「由經入政」啟新局 (2015-11-10) (圖)
張志軍解讀「習馬會」:開闢兩岸關係新前景 (2015-11-10) (圖)
閩學者:為兩岸後續溝通開創新模式 (2015-11-10)
李家泉:明確兩岸事務不需外力染指 (2015-11-10) (圖)
余克禮:和平發展制度框架添探索方式 (2015-11-10) (圖)
APEC期間 「習蕭會」有望登場 (2015-11-10)
台胞讚「習馬會」帶來更多利好 (2015-11-10) (圖)
滬台商增投資信心 冀青年多交流 (2015-11-10) (圖)
江蘇台企:有了在大陸生根機會 (2015-11-10) (圖)
美加華人盛讚會面開創歷史 (2015-11-10) (圖)
台媒持續熱評:兩岸更上層樓 (2015-11-10)
習馬晚宴聊廈門金門舊事 (2015-11-10)
學者:兩岸融合手段將更靈活 (2015-11-09) (圖)
朱松嶺:陸為台參與「一帶一路」做好準備 (2015-11-09) (圖)
張冠華:兩岸經濟合作獲注新推力 (2015-11-09) (圖)
楊毅周:認同「九二共識」 兩岸存無限可能 (2015-11-09) (圖)
朱衛斌:「習馬會」為兩岸關係定「錨」 (2015-11-09) (圖)
開闢兩岸和平發展新時期 「習馬會」彪炳史冊 (2015-11-09) (圖)
港各界:「習馬會」推兩岸關係大突破 (2015-11-09) (圖)
港媒:體現互相尊重意義大 (2015-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