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馬晚宴聊廈門金門舊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米南 福州報道)據媒體報道,7日晚間「習馬會」宴會共進行了約1小時50分鐘,雙方各有7人出席,圍圓桌而坐,習近平與馬英九比鄰並肩;圓桌上擺放各人名牌,沒有寫頭銜,桌中間則擺放鮮花。

馬英九事後說,習近平在福建任職17年,所以和他聊了很多有關廈門和金門的事情。習近平提到,當年他擔任廈門副市長時,就有人建議,金門可以向廈門買水以解決缺水困局。現在看到計劃終於落實,明年福建可望直接向金門供水,他感到很欣慰。

馬英九還透露,習近平也知道金門的名產菜刀是用炮彈外殼做的。他同時還熟知,金門種高粱的面積其實不夠,但因製酒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必須仰賴來自大陸進口的高粱。

今年7月,本報記者隨福建省代表團訪問金門,見證福建供水金門合同簽約儀式。當時有權威人士透露,十多年前,習近平在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時就很關心該項目進展,並予積極推動,今年7月得知雙方即將簽訂合約,還特別指示福建方面要做好這項工作。

相關新聞
專家:兩岸關係「由經入政」啟新局 (圖)
張志軍解讀「習馬會」:開闢兩岸關係新前景 (圖)
閩學者:為兩岸後續溝通開創新模式
李家泉:明確兩岸事務不需外力染指 (圖)
余克禮:和平發展制度框架添探索方式 (圖)
APEC期間 「習蕭會」有望登場
台胞讚「習馬會」帶來更多利好 (圖)
滬台商增投資信心 冀青年多交流 (圖)
江蘇台企:有了在大陸生根機會 (圖)
美加華人盛讚會面開創歷史 (圖)
台媒持續熱評:兩岸更上層樓
習馬晚宴聊廈門金門舊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