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月PPI同比降5.9% 連續44月負增長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數據顯示,2015年10月份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5.9%,與前兩月持平,連續第三個月維持在近6年的最低位,也是連續第44個月負增長。

數據顯示,2015年10月份,中國PPI同比降5.9%,環比下降0.4%。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6.9%,環比降0.6%。1月至10月平均,中國PPI同比降5.1%,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降6.0%。

國際油價低迷影響PPI走勢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余秋梅分析稱,10月份PPI方面,環比、同比降幅均與上月相同,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石油加工、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出廠價格同比分別下降39.9%、22.5%、19.1%和8.3%,合計影響當月PPI同比下降約3.4個百分點,佔總降幅的58%左右。

民生宏觀分析師朱振鑫分析指出,10月PPI與前兩月持平,一是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企穩,疊加「8.11」匯改後人民幣貶值,帶來一定的輸入型通脹壓力;二是中央加大穩投資穩增長力度,導致部分工業品需求企穩。但中期來看,PPI已連續44個月負增長,未來轉正仍然遙遙無期。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預測,近期大宗商品價格在低位震盪中整體趨勢性下降,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低迷並仍有走低的可能,輸入性價格下降帶來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降幅繼續擴大,並影響PPI走勢。受此影響最為明顯的是石油和天然氣開採、金屬礦產開採和冶煉、煤炭及煉焦等相關行業。由於大宗商品價格已經很低,繼續大幅下跌空間有限,同比基數的降低有助於緩解價格下跌幅度的改善。經濟下行壓力下貨幣政策繼續偏寬鬆調節,大量基建投資項目加快落實進度,將有助於提振需求並改善工業產品價格持續下跌的趨勢。在去產能壓力和輸入性通縮延續的情況下,預計未來PPI同比跌勢延續,全年在-5%至-5.4%之間。

相關新聞
跨國清剿電騙 海外押回254疑犯 (圖)
押解過程特事特辦 航班餐具不見刀叉 (圖)
查實港431宗個案 涉逾億元資金
收買港人馬仔 仿製警執法證件
話你知:台主犯第三地作案避重刑
習近平:加快形成保障投資權益的股市
內地通脹續降 通縮壓力增 (圖)
10月PPI同比降5.9% 連續44月負增長 (圖)
國際名牌爭搶中國「雙11」商機 (圖)
新版人民幣百元鈔明發行面世
航天紀念鈔啟預約兌換 (圖)
中方盼APEC續推亞太自貿區建設 (圖)
商務部冀兩岸達成貨貿協議 (圖)
習近平將會見普京
菲總統承諾APEC不談爭議問題 (圖)
改進防撞系統 華學者獲英國航空獎 (圖)
專家:中國戰機南海訓練 他國勿說三道四 (圖)
中蒙商簽發展戰略對接協議
國防教育 (圖)
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