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穎欣99票勝馮檢基


放大圖片

■馮檢基要求重新點票。

李慧k林淑儀郭偉強打氣 創麗閣新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文森)在選情激烈的深水囃R閣選區,獲民建聯及工聯會支持、年僅25歲的「小花」陳穎欣,首次參加區選就拔掉競逐連任的明星級「老筍」、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和前民協核心成員黃仲棋。首次點票顯示,陳穎欣獲2,531票,比獲2,432票的馮檢基多99票,而黃仲棋則只獲215票。雖然馮檢基要求重新點票,但最終結果無法翻盤。民建聯主席李慧k、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等昨日落區為陳穎欣打氣。陳穎欣則強調,會迎難而上,並相信自己的新思維、新作風,可為社區帶來新希望、新景象。

深水鶿O昨日投票率最高的地區之一,麗閣選區更是全港最矚目的選區之一。陳穎欣昨日清晨5時多就到達該區,和晨運及早茶的街坊打招呼,爭取他們的支持。

街坊形容小花「7-11」

陳穎欣坦言,自己報名參選後的工作密度,與之前做地區工作的差不多,街坊也是以「7-11」(指工作時段早上7時至晚上11時)來形容她。被問到前晚有否緊張到失眠時,她笑說:「很感恩,沒有,可能是太累吧。」

雖然年輕,但陳穎欣笑言「年輕人行步路都快齱v。她相信自己的新思維及新作風,可以為社區帶來新希望、新景象,和解決區內積存已久的問題,而候選人年齡非街坊考慮的主因,又認為選民除了關注民生議題外,也會考慮候選人有否足夠時間為他們服務、是否貼近區情、是否了解他們的需要及在區內的「能見度」,團隊過往努力而取得的成績,都是選民考慮因素之一。因此,自己定會迎難而上,爭取支持到最後一分一秒。

選情激烈 做好本分

被問及其對手馮檢基,聲稱她落區只有15個月,陳穎欣強調,自己唸大學時已在深水鶧絡q工,探訪基層家庭及茤苳廘央A「如果他說只有15個月,我相信這不是事實,街坊也知道的,因為我畢了業也不只15個月。」她坦言,自己的票源不夠,但該區選情很緊張、很激烈,強調會做好自己本分,而無論結果如何,她都要感謝支持她的義工,因為他們在昨日清晨已陪伴自己,共同作戰。

林淑儀昨日上午聯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到場為陳穎欣打氣,和高呼支持口號:「新希望來啦,麗閣新希望!」他們並陪同陳穎欣到區內拉票,沿途和街坊一一打招呼及握手問好。

林淑儀讚揚陳穎欣年輕有活力,且投入社區工作,用心為當區居民服務,故對選情有信心,但仍承認首次參選的陳穎欣須面對較大的選舉競爭等困難,故到現場為她拉票。她強調,候選人要在區議會選舉勝出,不是靠名氣取勝,而是需要以地區服務政績,來爭取居民的支持。

郭偉強也強調,絕大多數市民都想安居樂業,政黨背景均非考慮支持與否的主因,而區議員必須茩囿幫洈A務,就算是一個看似平靜安寧的社區,居民仍面對不少日常問題及困難,故區議員必須經常協助居民解決問題,而不是「臨急抱佛腳」。他相信選民一定會記得有心而且經常為街坊提供協助的候選人。

李慧k昨日下午也到麗閣支持陳穎欣。她坦言,陳穎欣是新人,她的兩個對手經驗都較豐富,知名度也較高,故特地到場為她打氣,鼓勵她要加倍努力。

鄭錦鐘鄧祐才撐場助選

保良局前主席鄭錦鐘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鄧祐才昨日也到場為陳穎欣打氣。鄭錦鐘讚揚陳穎欣年輕、有活力,肯在基層地區為街坊做實事。身為九龍西潮人聯會創會主席的他,更呼籲潮籍人士支持這位愛國愛港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馮檢基陳家洛何俊仁落敗 (圖)
陳穎欣99票勝馮檢基 (圖)
何君堯無懼挑釁 撼贏「AV仁」 (圖)
觀龍人心所向 楊開永大勝 (圖)
區會管好地區 抓機遇促發展 (圖)
譚志源:無種票證據 盼年底前商改善 (圖)
廣東社總走遍全港挺建制 (圖)
李克強:南海島礁建設合理合法 (圖)
李克強盼中泰中老鐵路盡早開工 (圖)
鐵騎鹿頸兜風 迎撼旅巴亡 (圖)
55年來最熱「小雪」 昨午近30℃
伊院添新機械臂 料年惠逾150病人 (圖)
財爺:稅基侵蝕利潤轉 港研措施應對 (圖)
內地經濟料2017年穩定反彈 (圖)
新疆警遭長矛刺咀 倒地瞬間斃兩暴徒 (圖)
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段主體完工 (圖)
全球合力反恐 ISIS難逃衰落
緬玉礦山崩 恐逾200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