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會管好地區 抓機遇促發展


放大圖片

■梁振英夫婦在投票站投票。 劉國權 攝

特首強調「地區問題地區解」 特區政府重視區會功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區選投票日, 特區政府各高官以身作則,到所屬選區票站投票。特首梁振英強調,區議會在促進各地區發展和做好管理兩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區議會功能,並提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的方針,為地區發展及管理方面帶來不少機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調,區議會是特區政府施政重要夥伴,新一屆區議會組成後,政府會聯同18個區議會緊密合作,為巿民服務。

梁振英昨晨和太太唐青儀到半山羅便臣道高主教書院投票後,通過在場傳媒呼籲選民踴躍投票,並提醒選民「記得帶身份證」。他說:「區議會在香港各個地區促進發展和做好管理兩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區議會功能。本屆政府上台後,我們提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確實各區有不少發展也好、管理也好的機遇,亦需要解決各地區有時候獨有的問題。」

林鄭:區會是施政重要夥伴

林鄭月娥投票後,呼籲全港選民行使公民權利,選出新一屆區議員,「在新一屆區議會裡,我們已全面取消委任議席,民選議席增加19席,至431席。區議會是政府施政重要夥伴,新一屆區議會組成後,我們會聯同18個區議會緊密合作,為巿民服務。」

她續說,特區政府在過去3年多,與18個區議會緊密合作,自己走遍18個區議會。每一次到地區訪問,她都會和區議員座談,探討區內問題。「我深深感受到區議員為社會做事的務實理念,巿民亦對區議員抱有很大期望,所以我希望,亦深信今(昨)日選民行使公民權利,亦會為各區選出務實、為巿民做事的區議員。」

財爺:區會民生息息相關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和太太到南區南島中學投票。他笑說,昨日天氣「相當好」,並強調區議會工作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非常重要,因此市民應盡公民責任,投票支持心儀的候選人。

袁國強:區會助與政府溝通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在中西區德瑞國際學校投票站投票後表示,區議會一向在政府、民生和其他事務上發揮非常大的作用,也是與特區政府非常好的溝通橋樑,所以希望各選民行使投票權,選出心目中認為有效發揮區議會議員職能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馮檢基陳家洛何俊仁落敗 (圖)
陳穎欣99票勝馮檢基 (圖)
何君堯無懼挑釁 撼贏「AV仁」 (圖)
觀龍人心所向 楊開永大勝 (圖)
區會管好地區 抓機遇促發展 (圖)
譚志源:無種票證據 盼年底前商改善 (圖)
廣東社總走遍全港挺建制 (圖)
李克強:南海島礁建設合理合法 (圖)
李克強盼中泰中老鐵路盡早開工 (圖)
鐵騎鹿頸兜風 迎撼旅巴亡 (圖)
55年來最熱「小雪」 昨午近30℃
伊院添新機械臂 料年惠逾150病人 (圖)
財爺:稅基侵蝕利潤轉 港研措施應對 (圖)
內地經濟料2017年穩定反彈 (圖)
新疆警遭長矛刺咀 倒地瞬間斃兩暴徒 (圖)
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段主體完工 (圖)
全球合力反恐 ISIS難逃衰落
緬玉礦山崩 恐逾200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