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騎鹿頸兜風 迎撼旅巴亡


放大圖片

■電單車在新娘潭路迎撼對線旅遊巴,鐵騎士車毀人亡。 鄧偉明 攝

偕車友駛至奪命S位炒車 警查是否爬頭越線超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交通意外黑點大埔新娘潭路昨晨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發燒友駕駛杜卡迪848 EVO電單車,帶領車友群組沿新娘潭路入鹿頸兜風,駛至新娘潭路近涌背一個「S」形彎位時,疑高速失控撼撞一輛迎頭駛至的旅遊巴,當場翻車身亡。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有人爬頭、越線抑或超速肇事。

死者姓勞、34歲,從事IT,其妻與多名親友事後匆匆趕到醫院得悉噩耗,親友目送勞的遺體推入殮房,哭得肝腸寸斷,其中一人更跑出急症室外蹲地掩面嚎哭。

撞飛20米 尾隨兩人受傷

現場消息稱,昨晨9時44分,一批電單車發燒友聯群結隊駕鐵馬沿新娘潭路向鹿頸飛馳,途至涌背一個彎位時,其中疑領頭的一輛電單車失事,與一輛迎頭駛至的空載旅遊巴相撞,鐵騎士當場人仰車翻,飛出約20米外重創,電單車亦嚴重損毀。尾隨兩部電單車閃避時失控翻車,意外中共3名鐵騎士受傷。

救護車接報趕至,將其中兩名傷者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急救,另一人則送北區醫院治理,惟其中勞在那打素醫院延至上午11時48分不治,另兩名分別46歲及48歲、同姓林傷者則僅受輕傷。

警方封鎖現場一段新娘潭路調查,至下午3時15分肇事電單車及旅遊巴先後由拖車拖走,現場始解封恢復行車。警方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一隊督察李家陞指,正了解是否因爬頭、越線抑或超速肇事。李指現場彎位並非事故多發地點,但彎多路窄的新娘潭路連同今次意外,自2008年起已發生8宗致命車禍,9人不幸喪命,多發生在「涌尾」段交通黑點。

旅巴司機:電單車飛咁快

涉事旅遊巴當時接載一批行山客後空車出大埔,60歲姓楊司機稱「五六架電單車飛咁快,其中一架撞向他的右邊車頭及車身,後面駛至的另兩架在閃避時亦同告翻倒。」其旅遊巴右邊車頭及車身均被撞毀。

勞所駕駛的電單車是DUCATI(杜卡迪)848 EVO,2011年出廠,原產地為意大利。848 EVO是中量級雙缸跑車,汽缸容量849c.c.、油缸容量15.5公升,最高馬力達14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3秒。根據車輛登記資料,該車由勞於2011年8月以逾17萬元購入。

傷者呆滯大細眼疑腦幹有事

事發時剛與友人踏單車經過現場的目擊者陳先生說:「成隊電單車,其中一輛入彎時可能失控,遇上有架旅遊巴......一架炒完,後面好似保齡球咁搞埋一翩C」陳的同行朋友中有人是醫生,他說:「(醫生朋友)幫手穩定傷者情況,傷者有呼吸,但冇反應,大細眼,可能腦幹有事......沒有流血。」陳指傷者全套鐵騎士裝備,衫褲護甲非常充足。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馮檢基陳家洛何俊仁落敗 (圖)
陳穎欣99票勝馮檢基 (圖)
何君堯無懼挑釁 撼贏「AV仁」 (圖)
觀龍人心所向 楊開永大勝 (圖)
區會管好地區 抓機遇促發展 (圖)
譚志源:無種票證據 盼年底前商改善 (圖)
廣東社總走遍全港挺建制 (圖)
李克強:南海島礁建設合理合法 (圖)
李克強盼中泰中老鐵路盡早開工 (圖)
鐵騎鹿頸兜風 迎撼旅巴亡 (圖)
55年來最熱「小雪」 昨午近30℃
伊院添新機械臂 料年惠逾150病人 (圖)
財爺:稅基侵蝕利潤轉 港研措施應對 (圖)
內地經濟料2017年穩定反彈 (圖)
新疆警遭長矛刺咀 倒地瞬間斃兩暴徒 (圖)
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段主體完工 (圖)
全球合力反恐 ISIS難逃衰落
緬玉礦山崩 恐逾200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