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雀巢供應鏈 泰血汗海產業虐外勞


美聯社去年揭發,泰國海產業涉嫌虐待及奴役外勞,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作為當地海產主要買家的雀巢集團,委託非牟利機構Verite調查長達一年,證實集團的供應鏈的確存在虐待勞工問題。

奴役9歲童工 自殺屍體丟海

泰國布吉的海產業工人大多是來自鄰近窮國柬埔寨及緬甸的非法移民,包括只有9歲的童工。他們向中介繳付昂貴費用換取工作機會,在漁船、海鮮養殖場及港口等地方日以繼夜工作,但微薄薪金根本不足以還債,因此他們只能不斷工作。

Verite調查發現,工人不但在惡劣環境下工作,而且經常受到剝削及虐待,猶如奴隸,更有漁民被販賣至其他漁船。有緬甸外勞表示,部分工人因漁網太重反被拖入海裡失蹤,亦有工人不堪壓力自殺,屍體就被拋到海裡。

雀巢每年從泰國進口大批海鮮,公司形容問題複雜及嚴重,但承諾會與其他持份者致力解決問題,包括設立途徑讓工人反映不滿,建立更好渠道追蹤原材料及勞工標準等。歐盟早前則威脅,若果泰國不改善漁業規管,就會禁止入口當地海產。泰國政府表示,正努力解決問題,總理巴育早前指,行業的部分害群之馬令泰國聲譽蒙污,會調查事件及檢控相關人士,絕不縱容,又會派員定期巡查。 ■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雀巢供應鏈 泰血汗海產業虐外勞
輝瑞世紀併購 避稅千六億 (圖)
話你知:「稅收倒置」
高層紛「跳船」 雅虎臨士氣危機 (圖)
「黑色星期五」 美1.36億人料血拚
超低息害慘存戶 耶倫辯護
土擊落俄戰機 歐股一度跌2%
海水變暖無法生存 大溪地黑珍珠瀕絕種 (圖)
指侵領空 土擊落俄戰機 (圖)
網傳機師照現彈孔 疑遭槍殺
土曾警告俄 促停炸土庫曼人 (圖)
土敘邊境 如「有毒雞尾酒」
恐襲陰霾籠罩 美發全球旅警 (圖)
延長警戒 布魯塞爾旅業重創
10國民圖入ISIS 韓無法追查
反恐下的濃情
換封面當自著 面臨起訴 韓200教授「出假書」恐丟職
軍用激光襲客機 灼傷副機師眼
自製鐘被當炸彈 美少年索償逾億 (圖)
美婦索肯尼迪遇刺片 華府或賠775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