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恐襲陰霾籠罩 美發全球旅警


放大圖片

■恐襲陰霾籠罩,布魯塞爾大廣場前晚仿如空城。 美聯社

法國巴黎與馬里接連發生傷亡慘重的恐怖襲擊,令全球陷於恐慌。美國國務院前日在感恩節假期前夕,罕有向國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要往外地旅遊的美國民眾,在公眾場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注意四周環境,在人多擠迫地方更要提高警覺,以提防來自「伊斯蘭國」(ISIS)和「基地」等極端組織可能發動的各式襲擊。

美國將於明日踏入感恩節假期,再加上緊隨其後的聖誕和新年,預料此段期間將有大量美國人外遊。國務院的旅遊警示有長期和短期之分,今次的旅遊警告屬短期,將持續至明年2月24日。

國務院前日發表的聲明表示,ISIS和「基地」等可能會在全球多個地區策動恐襲,襲擊者可能是從敘利亞或伊拉克回到各地的激進分子,又或是受恐怖組織鼓動的「獨狼」襲擊者。聲明又提到,大型體育賽事、劇院、市集及航空服務可能成為襲擊目標。

ISIS分子籲「兄弟」效法巴黎恐襲

另一方面,一名被確認為比利時人的ISIS分子,前日在一個聖戰網站發佈影片,呼籲海外「兄弟」效法巴黎恐襲。影片的標誌顯示片段在敘利亞東部拍攝,該ISIS分子在片中以白布蒙面,手持步槍站在鏡頭前發表講話,表示巴黎恐襲令數百萬人哭泣,但同時為忠誠的信徒帶來喜悅。

法國在巴黎恐襲調查亦取得新進展。媒體報道,一名清道夫前日在巴黎近郊蒙魯日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條炸彈腰帶,與巴黎恐襲兇徒所用的相似,上面的引爆裝置被拆除,由於在逃疑犯薩拉赫逃走時曾經過該區,估計炸彈腰帶是薩拉赫丟棄。媒體推測薩拉赫可能因炸彈出現故障,又或是感到害怕而臨陣退縮。

法國官員昨稱,將於下月20日起,在巴黎和里爾市提供大力士高速火車服務的車站,加裝保安閘門,以策安全。 ■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雀巢供應鏈 泰血汗海產業虐外勞
輝瑞世紀併購 避稅千六億 (圖)
話你知:「稅收倒置」
高層紛「跳船」 雅虎臨士氣危機 (圖)
「黑色星期五」 美1.36億人料血拚
超低息害慘存戶 耶倫辯護
土擊落俄戰機 歐股一度跌2%
海水變暖無法生存 大溪地黑珍珠瀕絕種 (圖)
指侵領空 土擊落俄戰機 (圖)
網傳機師照現彈孔 疑遭槍殺
土曾警告俄 促停炸土庫曼人 (圖)
土敘邊境 如「有毒雞尾酒」
恐襲陰霾籠罩 美發全球旅警 (圖)
延長警戒 布魯塞爾旅業重創
10國民圖入ISIS 韓無法追查
反恐下的濃情
換封面當自著 面臨起訴 韓200教授「出假書」恐丟職
軍用激光襲客機 灼傷副機師眼
自製鐘被當炸彈 美少年索償逾億 (圖)
美婦索肯尼迪遇刺片 華府或賠775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